溫網》大會公布會內參賽名單 仍舊沒有費德勒、威廉絲姊妹名字

費德勒恐怕在今年溫網缺席。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27日開打的溫頓網球錦標賽,今公布男女單參賽名單,其中原本已經透露恐怕不會出賽的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仍在名單中,倒是最引人注目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威廉絲(Venus & Serena Williams)卻卻都沒有在名單中,恐怕要讓費爸和威廉絲姐妹的球迷要失望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溫網由於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最終被ATP和WTA取消比賽積分,這讓大坂直美先前就透露,「不是100%確定」會參加草地大滿貫賽事,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如果我在沒有積分的情況下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那更像是一場表演賽。我知道這不是真的?」

 

但與此同時,七屆溫網單打冠軍小威廉姆斯和她的姐姐、五屆全英俱樂部單打冠軍大威也缺席了溫網的參賽名單中。

 

自從去年溫布頓錦標賽首輪比賽受傷後,小威一直沒有參加巡迴賽,大威最後一次出場也是去年8月在芝加哥舉行的WTA 250賽事。

 

八次奪冠的費德勒自去年在溫布頓8強賽退出後就沒有參加過比賽,他也不在參賽名單上。

 

費德勒去年又接受了一次膝蓋手術,他的教練在3月份曾表示,這位 20 次大滿貫冠軍不太可能重返溫布頓。

 

同時2021年美網亞軍弗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也沒有在名單中,她在本周於法網女單8強失利時詭傳出右腳受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