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亞洲鐵人半程賽台灣年輕新秀出頭天! 潘子易精英組第8創最佳名次

潘子易(中)奪下第8佳績。摘自潘子易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鐵人三項選手今在南韓慶州舉行的亞洲半程鐵人三項錦標賽(Asia Triathlon Sprint Championships)中再有耀眼的成績,從小鐵鐵人出生的21歲小將潘子易僅次於日本4人.香港3人之後獲得第8,刷新了台將在亞錦賽的取佳名次,也讓台灣鐵人三項想搶亞運接力賽獎牌更具信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在南韓慶州舉行的亞洲半程鐵人三項賽,包含游泳750公尺、自由車19.98公里和路跑5公里,亞洲包括日、韓、香港、中國和台灣等國都派出精英參賽,台灣也盡遣亞運培訓隊參加。

潘子易是台灣鐵人三項未來極受重視的年輕新秀。摘自潘子易臉書

男子菁英組有51人參賽,台將以潘子易53分35排名第8、張家豪56分34秒第25、張團畯57分23秒第32;女子菁英組有38人參賽,張綺文1小時01分10秒第9、張嘉家1小時07分09秒第28最佳。

 

奪得台灣在亞錦賽最佳名次的潘子易,賽後也開心在臉書上說:「很開心能夠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為中華隊爭取到一個還不錯的成績,並且刷新中華隊在亞錦賽菁英組的最佳名次。(更開心的是有$300USD,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獎金)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我會繼續突破自己的!」

參賽的台灣鐵人陣容。 摘自潘子易臉書

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說:「潘子易與前面香港選手科根尼斯(Oscar Coggins)只差1秒,但科根尼斯是去年東奧的香港鐵人三項選手,跟第6日本選手也只有4秒差距,如果潘子易跑步能按照先前教練團設定的時間,那麼要拿第6都不是問題。」

 

透過這項賽事,劉玉峯說:「短程賽事是年輕人的天下,台灣的這批年輕新鐵人條件好,再加上亞運延期到明年,對台灣明年力拼由短距結合的接力賽會相當有利,唯獨像潘子易等人國際賽經驗少,若能多增加國際賽經驗,要完成明年亞運奪台灣史上第一面鐵人三項的獎牌不是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