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賽 地主健身工廠公開男與混合摘金

健身工廠A隊獲龍舟競技男子公開組冠軍。高雄運發局提供

2022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賽今(4日)天在愛河畔舉行,在間歇大雨及晴雨交替天氣下展開各組激烈競技。主辦單位在愛河五福橋及中正橋河段,規劃二條400米直線賽道,進行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公開混合組、大專混合組、高中職混合組的比賽,其中地主健身工廠隊在公開男與混合組奪下雙料冠軍,且暌違兩年仍蟬連公開男霸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競技龍舟公開女子組競爭激烈。高雄運發局提供

高雄市體育總會龍舟委員會總幹事朱文祥指出,這次有來自台南、屏東等各地的龍舟賽好手參加,來自台南的Hooksport 水上運動器材隊,他們是台南全中運代表隊班底實力雄厚;鯊剋灣灣是來自屏東的龍舟冠軍隊,是傳統強隊;台南二中校友總會則是南二中在校生及校友組合的隊伍,最近獲鹿耳門廟方協助在鹿耳門水域積極練習,這次也來挑戰。

愛河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賽400米直線賽道,雖不時間歇大雨,但選手們參賽的熱情絲毫不減。高雄運發局提供

高雄在地好手也很多,由高雄各行各業體育愛好者組成的土撥鼠龍舟隊,實力強勁;曾在海外生活的華人朋友及外國人組成的高雄捷兔隊,他們熱愛運動十多年來,參加各種戶外體育運動。還有以陸配及外配的美女媽媽們為主力的左中愛河美女隊、左中愛河新神隊,也積極的參與台灣民俗活動,融入台灣。上屆(2019年)高雄龍舟嘉年華獲獎的樹德家商、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鍵財機械,以及在多個競賽組別獲獎的健身工廠隊,這次也都組隊參賽。

愛河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賽400米直線賽道,選手們奮力划漿前行競爭激烈.。高雄運發局提供

受到大雨的影響,有些參賽隊伍在上下船及出發時,多少都受到干擾與影響;裁判組也在躲雨移動相關記錄及記分設備;為了讓比賽更加順利進行,主辦單位適時調整比賽時間,在天晴的空檔進行比賽。參加者表示,大雨也不是全是缺點,在雨勢加大的情況下,愛河的流速也會加大一點點,可說是老天爺加力協助,會快一點喔,當然對手的船一樣也會快一點。

屏東泳淐渔產隊獲公開女子組冠軍。高雄運發局提供

健身工廠上屆(2019年)就是競技龍舟公開男子組冠軍,隊員體格都超棒,划漿時爆發力十足,上午再度蟬連冠軍;下午再派出健身工廠B隊應戰,觀眾都聚集現場為選手們加油,健身工廠B隊果然不負眾望,再下一城贏得公開混合組冠軍,是本項比賽的雙冠軍,贏得豐厚獎金。

IMG_0563健身工廠A隊獲龍舟競技男子公開組冠軍。高雄運發局提供

競技龍舟賽經過一天的激烈比賽,各組的冠軍如下,公開男子組健身工廠A隊獲第一名;公開女子組第一名屏東泳淐渔產隊;公開混合組第一名:健身工廠B隊、大專混合組第一名:嘉藥水上活動社、高中職混合組第一名:台南二中校友龍舟隊。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南部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