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新北國王能突破「辛巴障疑」? 李亦伸鐵口直斷:依舊無解

PLG職籃攻城獅228公分中鋒辛巴,例行賽場均26分+20籃板表現,宛如現代張伯倫。官方提供

李亦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辛巴障疑」季後賽同樣無解

PLG職籃攻城獅228公分中鋒辛巴,例行賽場均26分+20籃板表現,宛如現代張伯倫,進攻無解,防守難解,攻城獅禁區形同一道難以跨越的「喜馬拉雅山」。

辛巴季後賽G1對新北國王,26分、19籃板攻防兩端統治禁區,帶領攻城獅97:86力克國王,拿下系列賽首勝,國王攻防都受困辛巴巨人身高和攻防效率,「辛巴障礙」例行賽無解,季後賽同樣是各隊很難跨越挑戰。

國王解決不了辛巴攻防牽制力,只能調整戰略、節奏和打法:

1、拉快比賽節奏:慢下來打,辛巴進攻、防守都能壓制國王,打辛巴就是要打快節奏攻防,讓辛巴跟不上、回不來,一累死辛巴,二減少半場進攻和防守壓力。

2、聰明:打快節奏,一得控制失誤,二出手選擇和攻防轉換都要打得更聰明,三得發揮水準三分外線火力,讓死蹲禁區防守的辛巴疲於奔命,國王每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好。

3、包夾:包夾辛巴持球時機、時間點,這是防守端最重要戰略,第四節、決勝期肯定要包夾、壓迫辛巴持球,但其他時間要不要包,還是放辛巴不斷單打,教練團戰略和指令要非常清楚、隨時應變。

 

HBK:

新北國王要怎麼過新竹攻城獅這關,有太多挑戰得克服了。

首先士氣兩邊就在不同起跑點!

一邊拉尾盤強勢衝上第一,一邊則是因傷病問題向下沉淪,兩邊本土球員在自信面上肯定有落差的,而通常本土球員就是勝負的x因子。

-

而再來就是基本無解的辛巴(G1有26分19籃板)。

面對辛巴,防守上只能盡可能避免他輕易在好的位置、好接球的狀態去拿到球,然後別對他犯規,他就是攻城獅的基本盤,那些分數與籃板就是擺在那,所以國王與其限制他,還不如想辦法讓其他人無法加入戰局。

但國王外圍的防守並不好,這才是這系列戰我認為最致命的事情。

-

G1會輸球,我覺得有兩個關鍵點,一個就是上半場被法獅打那一波三分攻勢,還有下半場被李家瑞與高國豪不斷滲透禁區攻擊籃框,這幾波其實都與辛巴無關(跟不上),攻城獅打得很快,也靠那兩股攻勢先將領先位置被搶回,之後則在國王追分上給他們澆了一頭冷水。

國王不能讓攻城獅可坐擁辛巴的半場陣地戰優勢,又還能在打快上擊潰他們。

-

以辛巴的體型與力量,就是不可擋的優勢。

花太多精力在限制他可能還不一定有好的成效,不如就是努力限制其餘人,就像當年對手在針對Shaquille O'Neal時,寧可放他一個人單打獨鬥在取分,也不讓他跟隊友有太多連結。

至於進攻端,辛巴只會站樁禁區,且回防很慢,假使無法能有效懲罰他就很傷!

可是攻城獅在例行賽已經有演練一套3-2區域聯防在試圖解套,且G1在第一節後他們也明顯靠這樣在弱側上能有效快速補防,如果國王沒辦法在這邊沾到便宜,這系列戰實在太劣勢了。

這也是為何這系列戰攻城獅更被看好的原因。

 

朱彥碩:

打像辛巴這樣的球員,誰都知道要「以快制高」,但說來容易,如何做到才是問題。以台灣目前的籃球水準,一個這樣的中鋒還是很可怕的,因為也没有像NBA那麼快,跳那麼高,也沒那麼準,所以辛巴可以在台灣職籃拿很好的數據,一個有效的大中鋒、但仍有用。

對付辛巴需要設法使其遠離籃框,不能在他身後防守,多繞前防守增加其失誤,能做到這點即是基本原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LIne社群輕鬆抽大獎➡️ https://bit.ly/3aumcAa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