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戰末節崩盤的原因? 勇士將帥賽後如此大解析

首戰末節崩盤, 勇士主力球員枯坐板凳,賽後將帥賽解析其中的原因。(法新社)

總決賽首戰末節,塞爾提克末節以40-16演出逆轉大勝,賽後勇士將、帥對末節的崩盤進行了以下的大解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要給對手尊重,他們投進21記三分,通過出色的傳導球,讓我們在場上寸步難行。」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表示,「對手在第四節打出很棒的開局,並且一直將氣勢保持了下去,如果讓波士頓命中21記三分,想要擊敗他們將會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霍福德(Al Horford)和懷特(Derrick White)飆進11記。他們在末節投進每個關鍵球,他們打得非常聰明。」

綠衫軍末節打出7-0之後,科爾叫暫停進行調整,提前換上柯瑞(Stephen Curry),只不過這次調整並沒有收穫到預想中的效果,反倒是讓對方徹底將比分逆轉。

「我們當時出現幾次失誤,進攻也有幾次糟糕的選擇,對方完成攻擊,利用好每一次機會將球傳導起來,」科爾補充說,「當對方連續命中5、6記三分,是很難去反撲的,我們將會通過影像回看有哪些能够做得更好。就我的直覺來看,對方在第四節打得非常棒,必須要給予對手敬意,就是這麽簡單。」

綠衫軍末節送出12次助攻,其中布朗5次、塔圖姆4次。

柯瑞談到霍福德的表現,「塔圖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持球時會利用擋拆破壞我們的防守,讓不同球員去輪轉對位。霍福德大多數時候都是空位,當你輪換慢了,他就會命中那些投籃,你必須開始擔心這個威脅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位網友剪輯比賽片段,放大格林(Draymond Green)在防守時多次漏了外線,很多網友將它轉發給格林,希望他能够抓緊時間補一補。格林對此回應,「讓我猜猜……去訓練館吧,德雷蒙德,你太爛了?我早就一直在那裡了!那麽這個怎麽樣?你們輸球了,快去看錄影。昨晚和今天我都這麽做了,隨後我還會看更多的錄像……閉嘴吧!」

「當我們要進行協防時,相關球員必須到位。我覺得昨晚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不够好。」格外進一步為自己的防守作解釋,「我可以記起來有4、5次,對方輕易出手投三分。你必須迫使他們多傳導球。昨晚上有人問我,霍福德的很多三分都是大空位。斯馬特(Marcus Smart)也投了幾個大空位三分,懷特也是。忽然之間,那些傢伙三分合計投23中15。當他們投出這樣的命中率,你很難擊敗對方。普里查德(Payton Pritchard)命中另外兩個。21個中有17個來自非主力三分投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