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結束槍枝暴力」! 18歲美國小將高芙自曝好友曾是槍擊案受害者

美國18歲小將高芙在賽後於攝鏡頭前留下「結束槍枝暴力」的訊息。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18歲神童高芙(Coco Grauff)在法網女單4強成功晉級決賽,成為自2004年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女單選手,但高芙在結束比賽後於鏡頭上寫下「結束槍枝暴力」的訊息,賽後她還自曝好友也曾經是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周德州一所小學發生可怕的一幕,當時一名槍手槍殺了 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高芙在比賽結束後,決定在攝影鏡頭前留下了「和平,結束槍枝暴力(Peace,End Gun Violence)」的訊息。

 

高芙賽後第一次透露,她的朋友在2018年情人節那天在佛羅里達州帕克蘭的 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高中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當時有17人被一名遭到開除的學生殺害。

 

高芙說:「對我來說,這裡離家很近。我有朋友參與了帕克蘭槍擊案。我記得我看到第一手的狀況,同時看到我的朋友們經歷了整個事件。幸運的是,最禦她們都能夠擺脫它。

 

「那件事發生時我可能只有 13 或 14 歲——但至今仍然沒有任何改變。這是一個訊息,我希望讓在家的人們看到,也讓全世界的人們邦可以看到。

 

「希望它可以進入那些高層辦公室的人的頭腦中,我知道有不少人正在看這場比賽,所以或許我已經引起了全球對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惰的關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