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專家分析G1賽後分析 HBK、李亦伸、朱彥碩認為勇士鬆懈慘遭翻盤

勇士鬆懈慘遭翻盤。法新社

李亦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G1被塞爾蒂克翻盤,該贏的球沒能拿下,系列賽氣勢+形勢被塞軍奪走,勇士接下來皮得繃緊,因為塞爾蒂克對勇士來說,是幾乎沒有什麼缺點和缺口的球隊。

禁區:Robert Williams+Al Horford,兩個都能護框,都有協防能力,一個能肉搏,一個有外線拉空間能力,禁區最後一道防線非常紮實,能剋制勇士。

側翼:Jayson Tatum+Jaylen Brown,塞軍雙核單打、天賦、一對一,裡外都能攻堅,每場都有25+,甚至30+實力,這是打開勇士防線缺口兩張王牌。

後場:Derrick White+Marcus Smart,兩名多功能後衛,三分外線穩定,都能當3D使用,能控能防會投又能切。

塞軍在G1第四節打出40:16反撲,逆轉翻盤,已經證明塞爾蒂克天賦、能力和武器都是超級精良,勇士第四節太早鬆懈、大意,給了塞軍逆襲機會,除了大意、輕敵,勇士還得在用人方面擴大輪換,才能給塞軍製造壓力,打出更好團隊。

勇士輸在輕敵,塞軍贏在天賦,G1註腳。

 

朱彥碩:

第一場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塞爾蒂克的勝因是:其一,投41中21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説對勇士隊「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尤其是第四節八成的三分命中率是翻盤的關鍵。其二是前三節都沒有怎麼包夾Stephen Curry,第四節突然夾擊讓Curry難以取分。這種策略應該是意想到的,但不太可能用很久,而塞爾蒂克隊在最關鍵的時候用上了,並造成勇士隊相當多的失誤。其三就是塞爾蒂克隊在落後局面並沒有喪失戰意,防守的延續性很好,終於等到第四節反攻的契機。其四是塞爾蒂克隊上半場用人用得比較寬還能咬住比數,這是擺出要打長期戰的樣子,其實就是讓Payton Pritchard多上了不少時間,對主力球員的體能調節很重要。

現在的問題是:塞爾蒂克隊之後的三分球還能準成這樣嗎?勇士隊不能低估了它們的進攻實力和韌性。勇士隊其實今天的進攻表現並沒有很糟糕,但是Jordan Poole卻打得很不好。這也是Curry在防守上萬一陷入犯規麻煩,勇士的火力要短上一截。後面勇士隊必須拿出全力,全神貫注了。雖然我依然看好勇士隊,不過經此一戰,總冠軍賽仍將是非常緊張的比賽,而不會變成一面倒。

 

HBK:

金州勇士這晚被逆轉,等於在冠軍爭奪上遭遇到很大的挫敗!

之前就說過,勇士第一場能否拿下很可能會影響系列戰走向,而這晚原本看起來勝利已一半入口袋,卻在第四節大崩盤被逆轉,這對於士氣非常傷,19年他們也是G1輸球,最終無法完成三連霸。

勇士的專注能否不鬆懈,這始終是他們的罩門!第四節這問題就浮現,且一發不可收拾,直接讓綠軍抓準破口直搗黃龍,Brown帶頭衝鋒陷陣,接著備齊的外圍破火就亂箭齊發,Pritchard、White與Horford接力開砲,後者還連得8分外加1助攻,在抹平12分差後,又馬上來個11-0下馬威。

綠軍用行雲流水的導傳和精準的三分砲火給予勇士迎頭痛擊、血流成河,對於勇士而言這就好像對手複製他們招牌的勝利方程式般,被最熟悉的一波流給擊潰,毫無招架之力似。

-

經歷這一戰凸顯了幾個問題:

■1.Green被放空卻只有12投2中,對團隊運作非常傷,且他自己出手選擇與傳導上也沒做好,一錯再錯,在末節完全是在犯罪,Green必須恢復到能提供得分與減少失誤的狀態才行,因為勇士沒人可取代他。

■2.Jordan Poole能反彈嗎?在這樣關鍵高壓的舞台,還有對手無限換防精湛,禁區還有兩門神鎮守下,這跟與獨行俠系列戰完全是不同世界,Poole能挺住嗎?

先不說在防守端會被打點問題,顯然這晚在進攻端他連持球都不穩定,無法做為可信賴的持球手,而Green又在亂的情況下,當Curry不在時勇士真的在進攻端陷入被動與混亂。

■3.Kerr可能在調度上要更有緊迫感,這晚證明了綠軍的天賦有多高,一旦他們打順後就是會有可能不可擋!今天第四節初Curry休息實屬正常調度,因為他幾乎都打滿第三節,然後第四節初會休息。

但今天綠軍反擊的氣焰應該讓Kerr沒預料到,Curry是有很快上來壓陣,但Wiggins與Looney在場下坐得有點太久了,但綠軍已起勢後就來不及了,這支對手是比前三個系列戰還更有天賦與頑強。

■4.傷癒歸隊的Iguodala在進攻端今天是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跳投與三分,就連灌籃也有展現,但他老招牌的防守已經搖搖欲墜,年紀與傷病的使然,讓他在腳步上常慢對手一拍,這即便有再好的經驗與智慧都很難彌補。

所以對於Iguodala的使用,Kerr必須更謹慎。

■5.最後如果有注意勇士今年季後賽防守,會發現他們很愛賭對手三分球,像是灰熊系列戰、獨行俠系列戰他們都有過多放投外線,去積極縮防保護禁區的策略,也讓對手在弱側會得到比較多空檔機會。

整個三節都這樣操作,第四節當綠軍瞄準器全開了也沒特別改善,所以這晚可說是賭博賭輸了,因為綠軍真的太準,總是能把握好機會另球入網,團隊21顆三分,50%以上命中率,就像Wiggins說的,這很難不輸球。

-

這場輸了我對勇士是很失望的,且不得不有悲觀情緒出現,因為這意味接下來的比賽他們更沒失常的本錢,做為一支更有經驗的球隊,第四節反而被菜鳥的綠軍打出40-16單節輾壓,這是沒辦法拿冠軍的。

可以預想綠軍團隊三分不可能一直這麼準,但同事一樣地,Tatum也不可能每晚在進攻端如此失常,勇士真的可惜了Curry今晚火熱的狀態與決心。

Green與Poole是不定時炸彈!Wiggins與Klay必須做得更多!

Curry需要隊友打得更有侵略性,且不能有鬆懈的一刻。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LIne社群輕鬆抽大獎➡️ https://bit.ly/3x3FZOv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