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離開!離開!」 19歲丹麥小將魯內在比賽中叫母親離開引爭議

丹麥19歲小將魯內對媽媽的動作引人爭議。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19歲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在今年法網首度闖進大滿貫賽8強而爆紅,但他在8強賽與世界第8、挪威的23歲球星路德(Casper Ruud)展開的北歐內戰中,因為在首盤落後下,竟然對著母親怒吼「離開、離開」意外也引起全球球迷的注意和爭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魯內在8強賽中以1比6、6比4、6比7(2)和3比6負於路德之戰中顯得相當不爽,特別是在1比6輸給路德時,魯內回到座位時似乎對他的球員席大發雷霆,讓場內觀眾都感到震驚。

魯內似乎用丹麥語對著他的球員包廂的方向大喊大叫,最終社群媒體上有不少揭露,這位19歲的年輕人竟向他的母親大喊「離開」,最後,魯內的母親還真的離開賽場一陣子才又回來,但魯內這種動作與他在前一場獲勝時還大讚他籌母親和團隊的方式然不同。

魯內今年法網爆紅但也引起不少爭議。摘自法網推特

但魯內賽後否認說:「首先,我沒有要我的媽媽離開體育場,這是錯誤的。」魯內說:「我愛我的媽媽,我不會要她離開。當我感到沮喪時,我的教練或媽媽會離開有時對我是有幫助的,像在與西西帕斯的比賽中,她也出去了,讓我平靜下來;但這都是她自己控制的,而不會旦我。」

 

但探索專家Alex Corretja認為魯內必須學會控制情緒,「他還年輕,必須學習。他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對包廂說得太多了。他必須保持平衡。你不能把你媽媽從包廂裡扔出去,這是不可接受的。」

不僅如此,當比賽結束時,魯內對路德的握手顯得非常冰冷與不耐,讓路德連連搖頭,路德說:「我個人不認識魯內,他年輕而新,這可能是應得的,但是當你在一個大舞台上時,你應該是時候要長大一點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