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總冠軍G1將開打綠衫軍已筋疲力盡 朱彥碩預測勝率高達90%!

傳聞塞爾蒂克Marcus Smart首戰可能不上場,Smart不上對塞爾蒂克在防守端的傷害非常大。法新社

李亦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塞爾蒂克強項:

雙核心進攻Jayson Tatum+Jaylen Brown,防守,創造錯位能力,身材對位優勢。

 

勇士強項:

防守,Stephen Curry空間吸引力,教練Steve Kerr出招+應變能力。

 

決勝點:

1、防守對位和持續力,誰能打出最佳防守強度和輪轉,就能拿下G1

2、三分球,三分球已經是贏球基礎+顯學,沒有穩定或關鍵三分輸出,很難突破防守圍堵

 

決定比賽勝負關鍵人物:

塞爾蒂克:Jaylen Brown

勇士:Stephen Curry

 

預測:勇士勝

信心指數:70%

 

朱彥碩:

第一場由勇士隊拿下的可能性比較大,信心指數九成。首先,勇士以逸待勞,且在主場,而塞爾蒂克在東區決賽已經打光了所有招術。其二,傳聞塞爾蒂克Marcus Smart首戰可能不上場,Smart不上對塞爾蒂克在防守端的傷害非常大。其三,塞爾蒂克首戰可能採取先「看」一場,先了解一下對手要怎麼操作。換句話說,有很大可能,塞爾蒂克已經準備先丟一場,為以後作準備。

 

HBK:

金州勇士如果想再奪得一冠,今年真的是最好的機會了,之後難度只會越來越大,畢竟農場三人組都不年輕了,且也越來越多年輕球隊興起茁壯。

 

冠軍系列戰第一場對勇士很重要!

 

就論經驗上勇士佔有絕對的上風,近十年沒有一支球隊在冠軍賽經驗能贏過他們!對比下來綠軍這方面像是小嬰兒一樣,就連Horford都沒有冠軍賽經驗。

 

但士氣往往能影響一個系列戰的走向,這往往更適用於年輕球隊上,所以勇士要極力避免讓綠軍旗開得勝,如果首場就被攻破失去主場優勢,那接下來會很難打,因為別忘記,綠軍今年很會觸底反彈,要他們吃連敗不易。

 

這意味著勇士如果G1輸掉,那就等於非得打破他們不連敗的金身。

 

因此首戰勇士必須拿出今年季後賽最高的專注力來抗敵,全力奪下Chase Center的第一場冠軍勝!我認為勇士不會輕敵的,任誰都能看出綠軍在防守端的天賦有多強大,稍不留神,就可能陷入焦土戰中。

 

-

Curry依舊會是勇士能否克敵制勝的心臟與驅動力!

 

綠軍過去三個系列戰面對過KD、字母哥、Butler三個強點,也說明他們在防守端確實有一套,不管守不守得住,也會想辦法設限其他人。

 

但Curry是一個完全不類型的進攻者,能不持球就有著神奇的萬有引力,且本季Curry並不沉迷於三分跳投,他3呎-10呎的出手佔比創下他季後賽新高,說明他更積極滲透去擾亂對手。

 

且經歷過灰熊系列戰那類肉搏戰的防守後,相信對Curry是很好的試煉,所以不僅是Curry要挑戰綠軍的防線,在防守難度上綠軍也得迎接新的挑戰。

 

經驗與傷病(Smart與Robert)是這系列戰無法量化的影響力,這方面綠軍有隱憂,就看勇士自己能不能把專注力打出來,在這兩塊上取得更多優勢。

 

這系列戰會很有看頭,如果兩邊正常發揮真的就是五五波,畢竟一支是季初聯盟最強的球隊(勇士18勝2敗開局);一支下半季最強的球隊(綠軍從三月開始15勝4敗關門)。

 

我自己是選擇相信有經驗這方的勇士會先拿下G1!如果他們做不到,這冠軍系列戰就難打了。

信心指數:70%

 

 

X因子:

第一戰我會特別觀察Jordan Poole會不會被打點?

 

我認為綠軍會針對這塊來打,迫使Kerr在使用他上會有疑慮。

 

如果Poole可以在防守端頂住,又能在進攻端有貢獻,勇士勝率絕對會提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LIne社群輕鬆抽大獎➡️ https://bit.ly/3m7MXN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