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北歐內戰! 挪威球星路德四盤獲勝首晉大滿貫4強

挪威球星路德四盤獲勝首晉大滿貫4強。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8、挪威的23歲球星路德(Casper Ruud)與世界第40、丹麥的19歲小將魯內(Holger Rune),今在法網男單8強展開大滿貫8強史上的首次「北歐內戰」,路德經過四盤大戰後以3比1獲勝,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丹麥的19歲小將魯內(Holger Rune)。摘自法網推特

這是一場大滿貫史上少見的「北歐內戰」,「這是你夢寐以求的比賽,如果可能的話,當然希望是決賽,」路德在場上接受采訪時說,然後展望週五4強對上西利奇之戰。「我必須非常專注,在半決賽中打出我的‘A’,因為西利奇整個星期都打得很好,這將是另一場艱難的比賽。」

路德與魯內先前就交手過三次,路德取得三連勝,讓他在開賽之初首盤就先在第2、4局破發,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5、6局互破,但魯內在第10局二度破,取得6比4雙方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在第7、8局互破,打到6比6平手搶七,路德在2比2時連下5分,以7比2再下一城;第四盤,雙方互保前7局,路德在第8局第4個破發點終於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職業生涯首度晉級大滿貫4強。

路德職業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摘自法網推特

「這對挪威網球是一固重大的日子,」 路德賽後說:「因為我們有另一位女子球員伊卡里(Ulrikke Eikeri)今天也打進混雙決賽,她甚至已經早我一步打進決賽,她將準為她人生的最重大賽事登場,所以,我祝福伊卡里幸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