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烏克蘭3-1勝蘇格蘭 教練:這是國家的勝利!

亞列姆邱克為烏克蘭射進第二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國家遭受俄羅斯入侵,但烏克蘭男足今在卡達世界盃足球歐洲區附加賽中仍以3比1力克蘇格蘭,取得6日與威爾士競爭卡達世足賽門票的資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是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之後的首場正式國際賽,特別是國際足總同意才延遲到今天才舉行,烏克蘭獲勝後,3500名身著淺藍和黃的球迷,其中包括蘇格蘭足協邀請的 65 名孤兒,在格拉斯哥的夜晚上瘋狂慶祝,總教練佩特拉科夫(O.Petrakov)嚴肅的說:「我沒有激情,我把激情留在球場上,這不是我們的勝利,這是我們國家的勝利!」

烏克蘭能不能踢進世足呢?法新社

烏克蘭雖然已經數個月沒有比賽,但有額外的作戰精神,球員們在出場時都披著烏克蘭國旗出賽。在第33分鐘由馬利諾夫斯基(R. Malinovskyi)長傳,亞爾莫連科(A. Yarmolenko)在禁區邊緣挑射進球;接著第49分鐘,卡拉瓦耶夫(O. Karavaev)在右路傳中,亞列姆邱克(R. Yaremchuk)在小禁區邊緣頭槌破門,上半場烏克蘭已經以2比0領先。

 

下半場戰況一度吃緊,蘇格蘭在第79分鐘扳回一城,烏克蘭門將勉強拍出傳中球,麥克格雷戈(C. McGregor)在禁區邊緣的抽射被撲擋後過了球門線才被化解,蘇格蘭追成1比2。

烏克蘭獲勝禝,球員跪在球場上。摘自世界盃推特

但烏克蘭穩守反攻,第95分鐘時,津琴科(O. Zinchenko)長傳,多夫拜克(A. Dovbyk)單刀突破至小禁區推射進球,終場烏克蘭以3比1打敗蘇格蘭,但還必須6日闖過威爾士這關才能取得卡達世足賽參賽的資格。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