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决賽對決的焦點:柯瑞VS.斯馬特的矛與盾之爭

柯瑞(左)與斯馬特(右)的攻防對決,是總決賽最受關注的焦點。(法新社資料照)

塞爾提克和勇士的總决賽明天引爆戰火,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斯馬特(Marcus Smart)與進攻火力強大柯瑞(Stephen Curry)的對決,被看做是「矛與盾」的拚鬥,很可能是決定總冠軍的指南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綠衫軍先發控球後衛斯馬特有極强的身體對抗,又聰明,是對位柯瑞的最佳人選,上一次兩人對戰時,柯瑞就在跟斯馬特爭搶球時受傷。

從一組攻守數據顯示,斯馬特的防守確實給柯瑞造成一些麻煩,過去5個賽季中,他防守柯瑞的6場比賽,三分球命中率30%,整體命中率只有37%,遠遠低個人正常水平。同時只有3次助攻,但出現7次失誤。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談到斯馬特時說:「對於斯馬特,我昨天描述他是『後衛版本的格林(Draymond Green)』,斯馬特防守端就是無處不在,他是真的真的很聰明。另外,我覺得斯馬特在進攻端也被低估了。」

「首先,這是在總決賽這個舞台上防守柯瑞芬的特殊機會和任務,」斯馬特談到與柯瑞的對戰,「我第一次打總決賽,對手是一位最偉大的球員,他多次作為我們見過的最好的射手。 我只是像任何其他比賽一樣來防守,但這一次我要更加專注。我正在研究他比賽的各個細節,只是確保我盡我所能去理解。 我真的會確保我得到休息和睡眠,以確保我準備好。」

今年季後賽的柯瑞,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可靠,他是季後賽的末節得分王。柯瑞表示,「我想要覺得自己仍然處在巔峰。」此外,科爾還把他的上場時間控制得非常成功,只有33.6分鐘。這一次總决賽,柯瑞一定會研究斯馬特的防守策略,找到突破的方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