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連克俄國一、二哥! 33歲老將西利奇回春首度晉法網4強

33歲克國老將西利奇連續打敗俄國一、二哥晉4強。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前一輪淘汰掉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世界第28克羅埃西亞33歲老將西利奇(Marin Cilic)今在法網男單8強再與俄羅斯二哥、世界第7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激戰4小時又10分鐘的五盤激戰後,第五盤靠「超級搶十」才拿下勝利,職業生涯首度打進法網男單4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西利奇或許要成為烏克蘭人的英雄,連續在16、8強淘汰了俄羅斯一、二哥,一個人擋住了俄羅斯軍團很有可能在下半區的好籤。

西利奇與魯布列夫先前有過5次交手經驗,但前四次都是魯布列夫獲勝,只有最近一次在今年澳網32強中,西利奇以7比5、7比6(3)、3比6和6比3首度對魯布列夫拿下勝利晉級。

魯布洛夫於8強止步。摘自法網推特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6次交手,兩人實力相當,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首盤雙方都有破發機會,但一直到第11局由魯布洛夫率先破發,讓他成功以7比5先拿下首盤;但第2盤西利奇反擊,先在第2局破發,盤末發球局第9局雖然等到第5個盤末點才終於如願以6比3扳平。

第三盤,又是西利奇在第7局關鍵破發,讓他順利以6比4反超取得領先;第四盤,雙方互保前7局後,魯布列夫在第8局關鍵破發,讓他以6比3拿下,雙方再形成平手。

西利奇五盤大戰獲勝。摘自法網推特

關鍵第五盤,西利奇很可惜先在第10局一度拿到1個賽末點,但可惜沒能提早結束比賽,被對手保發後,雙方互保了12局,以6比6平手進入「超級搶十」時,西利奇在1比2時竟然大發神威連下9分,最終讓他成功以10比2打敗魯布列夫後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