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摔拍一次近30萬沒了! 大會對羅馬尼亞女將摔拍予重罰

羅馬尼亞女將比格這樣一摔球拍被重罰近30萬台幣。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羅馬尼亞網球選手比格(Irina Begu)在法網第二輪比賽中發生摔拍差點誤傷小球迷事件後,被法國網球聯合會(FFT)重罰10,000 美元(約29.5萬台幣),但幸好比格打到女單16強,有多達22萬歐元(約701.6萬台幣)獎金收入。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比格在與第30種子亞歷山德羅娃(Ekaterina Alexandrova)的第三盤比賽中休息時,比格在回坐位前,向前扔掉了她的球拍,不料卻看著球拍反彈到觀眾席上,比格雖沒有把球拍扔得特別用力,但球拍從紅土上反彈到看臺的前幾排,看台上的一位小男孩嚇得哭了起來。

 

在場的人說,球拍沒有打到孩子,但嚇到了他。賽事主管一度到現場確認,但 比格避免了被取消資格,因為主審只對她進行了違反守則的警告處罰。

 

貝古從第三盤的破發中恢復過來,擊敗亞歷山德羅娃後晉級下一輪。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尷尬的時刻,所以我不想談論太多,」比格賽後說:「我只想道歉。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我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難過和抱歉。所以我只想再說一遍,為這件事道歉,是的,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尷尬的時刻。」

 

「你知道,你用球拍擊中了紅土,但你從沒想過會飛得那麼多。正如我所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尷尬的時刻,我只想結束它,不再談論它並再次道歉。」但有些球迷很難理解為什麼比格沒有因這起事件而被取消資格。

 

《Eurosport》網球專家前職網球星韓曼(Tim Henman)稱比格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並表示她是羅馬尼亞人而非常幸運能夠避免被取消資格。「這是不可接受的,」他說道:「球員不可避免地會感到沮喪,球員會扔球拍,但他們需要對球拍的去向負責。如果你這樣扔它,它就有彈跳的危險,它會進入人群並擊中一個流淚的孩子。沒有被取消資格真是太幸運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