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足》陳昭安、李祥偉接力進球 台電2比1讓台鋼吞下本季首敗

陳昭安本季首度進球。大會提供

2022 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1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補賽,由地主台灣電力迎戰目前戰績排名第一的南市台鋼,台電在陳昭安與李祥偉接力破門下以2:1賞給衛冕軍台鋼本季首敗。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電與台鋼上季直到季末最後一場兩隊交手,才決定冠軍屬誰,當時台電1球飲恨,5度爭冠失利,台鋼則完成2連霸,雙方原訂5月15日交手,但因疫情延期至今日。

 

前一場敗給台灣石虎,相隔兩天就在主場迎戰台鋼,台電仍維持積極搶攻的球風,教頭陳貴人說,雖然很快就出賽,但球員拚勁不減,「練球就是針對射門、射門、射門,這次的把握度有變好。」

李祥偉在陳昭安進球後跳到他背上慶祝,過沒多久自己也進球。大會提供

比賽第16分鐘,台電利用開自由球機會,由陳昭安頭槌破門,李祥偉跳到他背上慶祝,4分鐘後,李祥偉也帶球成功突圍,攻進台電本場第2球。

 

「大概從前年開始吧,只要我跟昭安誰先進球,另一個人也會進球,而且都是我們本季第一顆。」李祥偉開玩笑說,這不知道算不算是魔咒,但能從前一場落敗很快調整過來,大家的心態很重要,依舊很積極。

進球後李祥偉帶拿球就受到嚴密防守。大會提供

陳昭安說,隔兩天就比賽,多少影響大家情況,「大家如果狀況不好,我覺得心態擺正就沒有問題。」並提到,因為都已經在最高層級的聯賽踢球,其實大夥的調整狀況都很快。

 

台鋼下半場由馬可在第73分鐘頭鎚進球,當時台電門將邱育宏已將球擋出,結果剛好迎向躍起爭頂球的馬可補進,但台鋼之後反撲未果,在高雄吞下本季首場敗仗。

 

邱育宏守滿整場,這是他確診歸隊後首戰,他在5月15日確診,隔離滿14天後回歸,沒有太多練球機會,被馬可進球後,驚險撲救不斷,最終幫台電守住勝利。「大概恢復五六成而已。」邱育宏表示,踢到後面已經很不舒服,幾乎靠意志力在撐,「我腳一踢就抽筋,狀況真的不太行。」

台電門將邱育宏確診歸守滿全場。大會提供

下半場多次開球,邱育宏都由隊友代勞,也被馬可發現,邱育宏一拿球就上前壓迫,「這很正常,通常只要守門員出狀況,對手就會很積極上前壓迫,真的是有隊友幫我擋,不然真的不行。」

 

此場補賽結束後,台甲聯賽將於7月17日展開第二循環賽事,比賽兩地開打,進行3場賽事,台中太原足球場由台中FUTURO迎戰台灣石虎,銘傳大學足球場則先後進行AC Taipei與台電之戰,以及銘傳與航源的比賽。在第二循環開始前還有三場補賽需進行,分別是航源FC對戰台中FUTURO與台電,另一場則是銘傳大學對戰AC Taipei仍待足協公布時程地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