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攸關明年亞錦公路賽國手資格 公路國手選拔賽2日登場

全國自由車公路國手選拔賽2日登場。車協提供

由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指導、佛光山與義大共同協辦的全國自由車公路國手選拔賽,延續去年首次亮相的全新路線,賽事將於6/2再度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此賽事為2023年國際賽事及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遴選依據,同時藉由全國自由車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推廣青少年公路賽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全新路線去年首度登場即受選手好評,媲美各大國際單日賽,路線規劃每圈34公里,集結了大樹區、大社區、燕巢區、義大世界遊樂區的平路及丘陵地形,並以高雄市極具國際盛名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作為賽事起終點,沿途經義大世界、斜張橋等知名地標。競賽路線上,選手將經過多處坡度陡峭與蜿蜒曲折的小徑,大幅增加了騎乘的困難度與技巧,終點前的30度短坡衝刺更是考驗選手們的耐力直到最後一秒。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作為賽事起終點。車協提供

高雄市政府一直以來不斷推動運動產業與經濟發展並行,致力扶植運動產業發展,在開創高雄運動藍海商機同時城市行銷,以「運動發展城市」為政策核心,透過運動賽事結合在地觀光、人文風景等共同行銷各區特色,創造運動經濟價值;而今年的自由車國手選拔亦是秉持著這樣的目標再度舉辦,除了別具一格的地形與路線將再度考驗選手們,也期盼選手與觀賽民眾能夠在賽事之餘充分體驗高雄特有的城市魅力。

 

起終點設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過去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站必經的賽點路線,壯闊莊嚴的場域與佛教文化也成為國際旅客必定造訪的高雄景點。近年來佛光山積極參與各種體育活動,致力以體育弘法,透過現代人重視的運動來傳達信仰,將尊重、團結、堅持等觀念,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傳遞給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民眾。賽後的頒獎典禮將設於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象徵著唯有經歷艱難挑戰而堅持到最後的選手才能站上勝利的舞台。

全國自由車公路國手選拔賽2日登場。車協提供

此次賽事選手可說是精銳盡出,為爭取國家代表隊資格及各國際公路賽的出場機會,選手們無不摩拳擦掌。全國公路錦標賽金銀銅三姝黃亭茵、曾可妡、張婷婷將再度對決,全運會女子公路新科金牌邱聖芯後輩也將加入戰局,女菁組賽事勢必精采可期。而男菁組盧紹軒、吳之皓、虞子諒等國內各賽事頒獎台常勝軍也確定參賽,各路菁英好手將齊聚賽場。而年輕小將們也將把握這難得的競技賽事,累積實戰經驗,朝更高水平的競技賽事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