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8強美國內戰! 18歲小將高芙兩盤打敗前輩首晉4強

年僅18歲的高芙首度打進法網女單4強。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今女單8強上演「美國內戰」,世界第23、年僅18歲的天才球星高芙(Coco Gauff)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64的美國9歲前輩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不僅報回去年美網的一箭之仇,18歲高芙更是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女單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過去的5年裡,有5名不同的美國球員進入了女單8強賽,但自從小威(Serena Williams)在2015年贏得她的第三座法網冠軍後,就再也沒有一位美國冠軍了。

但人小士氣大的高芙相信「任何人都可以贏」,她以去年的美國公開賽為例,會外賽選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決賽中擊敗同胞小將弗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我知道我身邊的一些更高的種子肯定會早早出局,」她說:「我在想,特別是如果美國公開賽教會了我們,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一天獲勝。我認為所有球員都應該真正考慮這一點。我認為我們真的只需要退後一步,尤其是在大滿貫賽事中,不要再看排名了。」

高芙一盤未失晉4強。摘自法網推特

高芙曾在去年美網64強以4比6、2比6負於史蒂芬絲,但今兩人職業生涯二皮交手,高芙展現了不知疲倦的攻擊,第一盤第2局高芙率先破發,但在5比2聽牌時,竟被史蒂芬絲在第9局回破一度追平,幸好她在第12局關鍵破發,讓她以7比5先拿下首盤。

高芙4強將對上非種子特雷薇森(Martina Trevisan)。摘自法網推特

第二盤,史蒂芬絲在第1局率先破發;但高芙積極搶攻,連續在第2、4、6局連三度破發連下5局聽牌;但史蒂芬絲還在拼命掙扎,第7局回破,但第8局高芙逼出2個賽末點,最後終於破發以6比2打破前輩後,職業生涯首度挺進法網女單4強,次輪對手是世界第59、義大利28歲非種子球員特雷薇森(Martina Trevisan)。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