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納第59次經典大戰2日凌晨登場 蠻牛:每一場都可能是我最後的一場比賽

喬帥(右)與納達爾生涯第59次對決將在2日凌晨登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法網最令人矚目的8強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生涯第59次對決將在2日凌晨4點45分登場,雖然球王喬帥以9連勝一盤不失晉8強,面對以五盤大戰驚險闖進8強的納達爾,看來喬帥更有勝算,但納達爾更是提前話來激勵自己說:「我在這裡打的每一場都可能最後的一場比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納是職網史上對決最多次的冠軍組合,但兩人都已經接近職業生涯晚期,未來要再看到喬、納對決的次數只會愈來愈少。兩人前58次交手,喬帥以30勝28負稍稍領先,但兩人前9次在法網對決,喬帥只贏過兩場。

要看喬、納兩人對決機會將愈來愈少。摘自法網推特

「我花了很多年才在這裡贏得冠軍。當然,我在這裡的球場上經歷了一些重大的心碎,許多決賽和半決賽的失利,激動人心的馬拉松比賽,主要是在 2016 年之前對陣拉法,」喬科維奇說:「當然,在2016年獲得這個冠軍是非常特別、非常激動的。真的,這是一種巨大的解脫,比什麼都重要。」

 

喬帥在2016年完成了他的全滿貫紀錄,但當時他在法網決賽中擊敗了安穆雷(Andy Murray)一直到去年,他才二度封王,而且是他在4強中淘汰了13次冠軍納達爾,並在兩盤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擊敗了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後二度封王。

喬帥還得為自己的世界第一而戰。摘自法網推特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仍然在這裡繼續保持出色的表現。然後幸運地在去年獲得了另一個冠軍,」喬科維奇說:「不知何故,在這裡贏得冠軍對我來說可能是所有大滿貫中最難的。去年我在這裡的第二周可能是最艱難的四場比賽,也是我職業生涯中贏得任何大滿貫的最艱難的 7 天。」

 

喬帥除了要追上納達爾在今年澳網寫下的21座大滿貫冠軍之外,還要力保自己的世界球王寶座,如果喬科維奇贏得冠軍,而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沒有進入決賽,這位35歲的球員才會繼續留在世界第一。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很幸運能在這麼多周的時間裡成為第一。這始終是每個賽季開始時的最高目標,尤其是,你知道,與費德勒、納達爾這些偉大的球員在一起的時代。所以當然這會讓成功更大,」喬科維奇說。

 

但對於驚險闖進8強的納達爾來說,讓他在賽前更抱著低調的心情面對,他說:「過去三個月我沒有參加鄉 麼激烈的比賽,所以這對我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當然他(指喬帥)已經贏了,我想他過去連勝九場比賽,在羅馬贏了,現在每場比賽都在這裡直落三盤贏。可能他會有信心,」他說:「我知道我的情況如何,我很好地接受了它。我要為此而戰。」

 

納達爾在一個半月前還因為骨裂而休兵到法網前一站才復出,而且又在羅馬大師賽中腳傷復發,出於這些原因,納達爾說他「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參加了法網的8強賽。兩周半前,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能夠來到這裡,」納達爾說:「所以只是享受我在這裡再待一年的事實。老實說,我在這裡打的每一場比賽,我都不知道這是不是會成為我網球生涯中在法網的最後一場比賽。這就是我現在的情況。」

納達爾經過五盤大戰才驚險闖進8強。摘自法網推特

納達爾解釋說,處理他反覆出現的腳傷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他解釋說傷病是不會消失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是想盡可能多地享受比賽,盡可能多地戰鬥,以保持夢想,繼續打網球,」納達爾說:「讓我們來看看。我希望能夠給自己一個機會,盡可能地發揮最高水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