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世錦賽金牌女將返台林郁婷重拾信心 許明杰理事長打鐵趁熱推動職業拳賽

教練曾自強雙手各捧一束花,其中一份是他代林郁婷收下。官方提供

上周在第12屆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獲得57公斤級金牌的林郁婷,29日從土耳其載譽歸國,但因PCR檢測為陽性,未能接受英雄式的歡迎。林郁婷透過教練曾自強表示,世錦賽金牌只是迎戰2024年巴黎奧運的起跑線,終極目標是為我國奪下奧運第一面拳擊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郁婷原訂21日返台,因與教練曾自強及隊友共五人的新冠病毒快篩呈陽性無法隨隊登機,在土國過境旅館隔離超過一星期才踏上歸途。期間我駐土國代表處洽請台商提供藥品、點心、水果等補給品,中華拳擊協會理事長許明杰也責成秘書處同仁協調聯繫,給予各項協助,使選手及教練得以迅速復原。

 

林郁婷一行29日傍晚返台後,除教練曾自強PCR為陰性,林郁婷等四人均為陽性,直接被帶往檢疫所隔離。

 

林郁婷在19日摘金,國內拳壇大感振奮,新任理事長許明杰打鐵趁熱,計劃大展宏圖,領頭推動國內職業拳擊賽,打造更蓬勃的拳擊環境;而這面世錦賽金牌的CP值也空前高漲,成為近一個月來國內疫情嚴峻,人心低迷之際,唯一的正能量,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等,均拍賀電致意。

 

林郁婷是我國拳擊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贏得兩面金牌,及連續三屆世錦賽奪牌的選手,堪稱我國拳擊史上第一人。2018年她首次參加世錦賽,便摘下女子54公斤級金牌,隔年挑戰57公斤級,獲得銅牌,今年是連續三屆出席世錦賽,再獲57公斤級金牌。

 

從去年東京奧運第一輪意外出局,到世錦賽捲土重來,一舉摘金,林郁婷感慨良深,但也總結經驗教訓,面對賽事應保持平常心,才能展現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東京奧運挫敗後,經過半年的心理調適,才慢慢恢復信心,這次我以挑戰者的心情,而非過去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應戰,反而更無心理壓力,全心投入比賽。」

 

本屆57公斤級共36人參賽,參賽人數居所有量級之最。林郁婷分別打敗法國、塔吉克、韓國、巴西、哈薩克、義大利等對手,六戰全勝摘獲金牌。

 

教練曾自強指出,因陪練員李承威表現稱職,林郁婷在世錦賽進步明顯,尤其是臨場對戰反應更快,更具針對性,最後都以明顯的優勢獲勝。「對手的打法她都能以最快的方式破解,藉由多變活的腳步施展拳路,這面金牌對林郁恢復信心至關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