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足》台灣石虎1球力克台電升至第2 南市台鋼5比0大勝銘傳續佔榜首

李品賢進球後開心與隊友慶祝。足協提供

2022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29日)進行第一循環第七輪賽事,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由台灣電力對戰前身是大同的台灣石虎,台灣石虎以1比0 力克台電升上第二;另一場南市台鋼則靠著馬可的帽子戲法以5:0大勝銘傳續坐龍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29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上演傳統的南北大戰,石虎前身是國內老牌勁旅大同,與台電孕育不少國腳,從早期的甲組聯賽、城市聯賽、企業聯賽,兩隊都擁有傲人戰績,石虎教頭強木在也坦承,因實力接近,每次對決較勁意味濃厚。

 

這也是石虎從大同改名後,本季首次對上台電,上季第5度爭冠失利的台電,因球員確診及匡列,已連兩場未出賽,而石虎之前也有選手確診,都在本場陸續歸隊,包括進球的李品賢。

李品賢本場參與進攻的機會不多,但最關鍵的一次就踢進致勝球。足協提供

比賽第14分鐘,石虎由羅獅誠踢自由球,往台電球門攻去,門將楊力衡雙拳擋飛,不料球落在宜中學長李品賢補上一腳破門,為石虎首開攻勢;台電整場攻勢連連,但都欠缺臨門一腳,甚至在球門前給石虎製造不少失球危機,不過對手總能瓦解其攻勢,在主場吞下本季第一場敗仗。

 

「回來也是都在調整,3場比賽沒踢很喘,很開心可以幫球隊踢進致勝球。」李品賢提到,因為10天不能出門,在家只能練肌力,還好居家隔離結束後就有跟球隊訓練,只是比賽感覺要慢慢抓,球感沒差,但體能上有差,大概恢復7成到8成,畢竟練習跟比賽不一樣。

台電不少門前攻勢都被石虎毀掉。足協提供

強木在指出,隔離期滿歸隊的球員,其實在用人上還有顧慮,但李品賢算是狀況比較好的,也讓他踢蠻長一段時間,此戰對台電就是整場做好防守,抓住一個機會,「大家都守得很賣力,不然也是有好幾次可能被對方踢進。」

 

但石虎此戰贏球代價不小,兩名球員吞紅牌,宏都拉斯籍的安愛瑞,比賽中受傷,手掌可能骨折,下一個循環首場就要對上台中FUTURO,強木在苦笑說,這季狀況頗多又場場硬仗。

台電全場對石虎球門狂轟猛炸都未能進球。足協提供

台電回歸首場,就在主場吞敗,總教練陳貴人說:「結果論來說就是輸球,進攻方面就是欠臨門一腳,像今天的歐冠一樣,利物浦一直狂轟濫炸,人家皇馬一個球就贏球了,每個人都全力以赴了,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由於之前選手確診及匡列,台電也無法正常訓練,陳貴人認為,球季才剛開始,還是有機會可以調整回全隊該有的狀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FUTURO今日與航源FC的比賽,通報確診及居隔人數過多導致無法符合出賽標準而延期,石虎獲勝後,積分排行榜上擠下FUTURO暫居第二,南市台鋼5:0擊敗銘傳大學,戰績持續獨走。

 

台甲第一循環賽事到今天告一段落,目前6月1日晚間7點排定一場補賽,由台電出戰台鋼,地點在高雄國家體育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