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投手洪芊瑜「轉職」好緊張 跑壘滑壘都不會卻帶起嘉南鷹氣勢

嘉南鷹指定打擊洪芊瑜。(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福添福嘉南鷹不少選手確診隔離無法出賽,在球員不夠的情況下,本週的企聯女壘特別找來投手洪芊瑜暫時「轉換跑道」擔任野手,沒想到29日面對兆基穿山甲表現驚艷,七局敲安帶起球隊反攻氣勢,讓洪芊瑜笑說,自己也很意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南鷹本週賽事急缺人手,主力球員包括何欹璠、林紀紜、葉貴萍等7人都確診,外加1位選手隔離,全隊幾乎沒剩多少人,教練江紫菱坦言,人手太過缺乏,因此找來今年3月大專聯賽曾轉任野手的洪芊瑜來幫忙,「她其實也是那時候才重拾打擊,所以我們就是一直鼓勵她,以擊到球為主就好。」

洪芊瑜帶起球隊反攻氣勢。(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今面對兆基穿山甲,洪芊瑜以指定打擊身份上場,前兩打席卻完全跟不上投手的球,讓她相當懊惱,在場邊看比賽時,學姊楊依婷特別來幫她調整動作,「她告訴我我是投手,應該會更清楚投手的球路,就專注在本壘板上自己喜歡的球去打就好。」

 

七局上第三度站上打擊區,這次洪芊瑜把握機會敲出穿越安打,她笑說很開心但也很緊張,因為自己完全沒有跑壘過,也不會滑壘,「尤其是後一棒的羽昕打安打、我上到二壘以後,更不確定怎麼跑,就是一直看老師的指示,所幸最後還是回來得分了。」

 

回來打企聯,洪芊瑜也沒想到會完全支援野手,「國一之後就沒再打擊過了,應該9年了,可以再回來野手也蠻興奮的,當投手當久了,看他們打就覺得很好玩,不過實際下去打真的不簡單。」

 

今年大四的洪芊瑜,現階段在企聯的目標,希望能先求有再求好,「我就想要打出安打、能上壘幫助到球隊就好。」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