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U18飆12K投出代表作 黃蜂朱怡珊評這一隊最難對付

朱怡珊好投拿本季首座個人MVP。(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本週台中開打,29日第二戰新世紀黃蜂對上台北台產熊讚,靠著朱怡珊5局失1分好投加上打線發揮,最終以6比1奪勝,總教練傅炳清表示,此役本來就打算讓朱怡珊拿下勝投,雖然中間一度出現危機,但她表現冷靜沈穩,「給她80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朱怡珊此役面對台產,直到第三局才因串連安打失1分,不過她隨即回穩,主投5局送出3次三振,接手的施彩芸2局沒有失分守住勝利,而打線在四局爆發,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最終6比1勝出,黃蜂目前以11勝3敗排名第一,排在其後為10勝的福添福嘉南鷹。

 

今年高三的朱怡珊,從高一就加入企聯,回憶三年前自己初登板,「當時真的很緊張,狀況也很多,但隨著下場機會越來越多,就越來越有經驗,也就慢慢有現在的表現。」她坦言在企聯中,覺得最難對付的就是台產,「因為我們年紀相近,平時就常比賽,她們很知道我的球路,而像嘉南鷹、凱撒勇士的學姊,跟我有點差距,就比較不熟悉我的球。」

 

朱怡珊球速不快,但非常精準,加上抗壓性不錯,傅炳清笑說,「她的表情看起來永遠都是一樣,很冷靜,一點也不會緊張的樣子。」對此朱怡珊也笑說,她和施彩芸都常被說是「撲克臉」,「不過投手本來就不能讓別人看出情緒,如果被對手發現自己在緊張,會讓他們覺得可以積極進攻,就會造成守備的麻煩。」

 

去年底朱怡珊曾在U18世界盃中完封地主秘魯,還飆出12次三振,目前是U22代表隊的她笑說,「那應該真的就是我的代表作了。」而現階段自己的目標先放在企聯,希望能持續幫助球隊贏球並減少自己的失分。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