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狹國際賽金牌光環 鏈球女王余雅倩無痛收冠

余雅倩鏈球平穩封后。李天助攝

經歷人生首場國際賽事洗禮後,鍊球女將余雅倩回到台灣田徑公開賽,以第6擲62公尺53的成績輕鬆摘金,不過她笑說經過10+7天隔離還是有落差,11日出關後有感體能下滑,「整個人消風的感覺,肌肉差很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全大運以64公尺12打破高懸16年的全國紀錄後,余雅倩認為目前為止表現算是穩定,每次出賽會在心裡設定60公尺的底標,也都有達成,可惜因為亞運延期,接下來今年暫時沒有重點賽事。

 

上個月底到日本參加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余雅倩以64公尺34刷新自己在去年所創的全國紀錄,人生第一場國際賽就收金,「在日本練習都蠻好的,平均一直有60到62公尺。」她透露出發前有請學校老師進行心理指導,再加上現場氣氛很嗨,讓她只有自信和振奮,而不會感到緊張。

 

其實余雅倩在日本最緊張的一刻是在飯店內,問起整趟最難忘的事,她笑說由於自身英文不佳,接起櫃檯詢問隔日早餐的電話時,講了10分鐘還無法解決,只好趕緊叫來張銘煌教練救援,「幸好教練救了我,還光著腳跑來,如果沒有他,我應該會哭。」

 

儘管在個人資歷上添了一面國際賽金牌,余雅倩自詡當個低調的國手,每場比賽做好自己就好;這次的日本行也讓她增添國際視野,希望未來能走出亞洲,「日本感覺不錯,但跟我的成績都差不多,想去歐美移地訓練,跟70公尺以上的一起競爭,會更有動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