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安切洛蒂4奪冠軍第1人! 皇馬9將五度封王

皇馬已經有9人拿過五冠。摘自歐冠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皇馬第14度奪下歐洲冠軍盃冠軍,球隊也創下許多紀錄,包括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四度率隊奪冠,成為最多拿到歐冠冠軍的教練;此外,皇馬陣中也有多達9人是第五度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安切洛蒂四奪歐冠冠軍。摘自歐冠推特

62歲的義大利名帥安切洛蒂,此前已經創下了第一位在歐洲五大頂級聯賽封王的紀錄,現在是唯一一位贏得四次歐冠冠軍的主教練,超過了鮑勃佩斯利(Bob Paisley)在利物浦的三座歐洲杯冠軍,以及席丹(Zinedine Zidane)在2016年至2018年間為馬德里拿下三連霸。

 

「我是一個創造紀錄人,」安切洛蒂說:「我很高興四次贏得歐冠冠軍,但我更高興能回到馬德里並度過了一個如此精彩的賽季。」安切洛蒂此前先在AC米蘭於2002-03、006-07年二度度封王,接下來就是在皇馬於2013-14年和今年共四度在歐冠封王。

本澤馬也拿到第五個歐冠冠軍。摘自歐冠推特

除北之外,由於皇馬自2013-14年和2015-16到2017-18年三連霸再加上今年,皇車陣中有多達9名老將都已經集滿5個歐冠冠軍,包括貝爾(G. Bale)、本澤馬(K. Benzema)、莫德里奇(L. Modrić)、伊斯科(Isco)、卡塞米羅(Casemiro)、克羅斯(T. Kroos)、納喬(Nacho)、馬塞洛(Marcelo)和卡瓦哈爾(Carvajal);歷史上僅有皇馬名宿亨托(Paco Gento)曾6次奪下歐冠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