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蔡其昌開球感謝兆基企業加入 喊「遇到五就想變六」期待第6隊

企聯女壘創辦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場開球。(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7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本週移師台中開打,29日聯盟榮譽會長同時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臨開球,身為創辦人的他表示,非常感謝兆基企業加入照顧台中球隊,同時也期待更多企業投入,讓企聯女壘能和中職一樣,增為六隊,「每次一遇到『五』我就想變成『六』,這樣能讓比賽更具多樣性,也能讓更多選手得到幫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七年前,在前任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的邀請下,蔡其昌加入促成企業聯賽,「這一路走來篳路藍縷,雖然壘球和棒球是一體的,成績也都很好,但國人關注度還是有差,棒球始終遠勝壘球,不過我們還是希望能透過固定長期的比賽,找來企業支持贊助,讓選手能持續以賽代訓提升實力。」

 

這七年來,企業聯賽邀請過許多國外知名選手加入,不管當隊友還是對手,蔡其昌說,對於參與國際賽都幫助很大,「只是可惜奧運代表權最終沒能成功拿下,但這就是球賽,我們不會因為失敗而感到氣餒,還是會和林昆漢會長持續支持壘球。」

蔡其昌(左三)偕同林昆漢(左二)為在地球隊加油。(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今來開球前,蔡其昌特別偕同企業女壘聯盟會長林昆漢為在地球隊兆基穿山甲打氣,「非常感謝兆基企業的加入,我個人是台中壘協主委,對台中球隊非常關注,期待有了兆基的協助後,能讓選手有更多比賽和訓練,今天開球也是替他們加油。」

 

企聯女壘目前總共5支隊伍,蔡其昌致詞時特別提到,「每次一遇到『五』,我就想變成『六』。」同時身兼中職會長的他,在職期間讓中職從五隊變成六隊,因此也希望女壘能有第6隊,「六隊能讓比賽更具精彩性,也能讓更多選手得到幫助,不過這還是需要企業的投入,疫情稍緩之後,我們也會持續拜訪,希望能有企業願意加入。」

企聯女壘創辦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開球。(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