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新北凱撒余翌瑄拿勝投 自評續航力要再提升夢想進國家隊

新北凱撒勇士投手余翌瑄。(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本週移師台中舉行開幕戰,28日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開球支持,並為以台體大主體的兆基穿山甲加油,雖然地主隊開局氣勢旺,不過對手新北凱撒勇士也不遑多讓,最終靠著邱安汝和余翌瑄壓制,以及孫渝評關鍵安打,以3比2帶走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凱撒此役面對擁有兆基企業全體員工到場加油的地主兆基穿山甲,開局就被攻下2分,不過二局靠著保送和串連安打追平。下半局凱撒先發投手邱安汝出現狀況,隨即換上余翌瑄中繼登板,而她也不負眾望,連4局都沒有失分,最終助隊奪勝,個人也拿下勝投。

 

余翌瑄表示,賽前就知道自己是第二任投手,也知道本分在哪裡,就是把危機處理好、一個一個解決掉,「我覺得今天丟得比上禮拜好,也有把狀況調整回來。」不過她也坦言,自己在投了4局後就容易出現狀況,也會因此被對手掌握球路,「這是我要再調整的部分,續航力還要再提升。」

 

年僅大二的余翌瑄過去曾經入選U19世青賽,但後來因傷無緣國家隊,直到去年企聯下半季才慢慢回歸,不過在大專聯賽又被球打到沒能下場,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她目標很明確,就是想要再度選進國家隊,「這是我的夢想!我很享受比賽,所以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去認識國外好手、和他們對決,漸漸提升自己。」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