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起跑有點猶豫 楊俊瀚0.01秒之差國內百米罕見「銀恨」

楊俊瀚(右)罕見在國內100公尺屈居第二。李天助攝

結束日本巡迴賽事後返回台灣,「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台灣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失利,決賽跑出10秒40成績,以0.01秒之差不敵幾乎同時壓線的學弟魏泰陞,罕見在國內賽事「銀恨」,但他認為其實今天狀態算是近期不錯的,只是起跑有些猶豫,在技術還不穩定的情況下,成績有所起伏也得虛心接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俊瀚今年開季展現氣勢,3月時青年盃超風速下跑出10秒04,沒想到上個月到日本廣島參加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卻意外跑出11秒09,他坦言雖然是受到天氣不穩定影響,但當下看到成績確實有嚇到,如此起伏的成績也造成心情影響,「情緒是蠻低迷的,但盡量不影響到團隊,有好有壞是今年的課題,技術不純熟下想辦法改善缺失,先求成績回穩,突破要等天時地利。」

 

結束返台隔離不到2個星期就投入台灣田徑公開賽,楊俊瀚坦言續航力有點下降,「如果只跑一趟的話差不多,不過今天兩趟,天氣上又和涼爽的東京有差,只能在有限的體能下分配給熱身和比賽。」

 

賽後看到記者們上前採訪,楊俊瀚笑說:「我第2名喔。」但他明天依舊有機會在200公尺討回顏面,「因為這是上半年最後一個比賽,一方面爭取積分,也當作高強度訓練。目前他的積分排在世錦賽門票邊緣,表示如果有上的話7月將出國爭取佳績,否則就瞄準年底的全田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