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90分鐘拿下第31場連勝! 球后絲薇泰克三度被破發險勝晉16強

絲薇泰克打下第31場連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被視為今年法網女單冠軍最大熱門、現役世界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法網女單32強遭遇硬戰,在世界第95的蒙特內哥羅女將科薇妮奇(Danka Kovinic)奮力對抗下,最終絲薇泰克雖然少見的三度被破發下,最終耗時90分鐘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取得31連勝晉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賽前已經打下30連勝的絲薇泰克,表現獲得許多外界的好評,甚至連前球王馬克安諾(John McEnroe)都大讚:「她真是很不可思議的球員,我不覺得我有看過像她一樣的球員,包括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是,她的移動後進入反攻以及開放式握拍的雙手反拍和正拍都是如此出色,我覺得絲薇泰克在紅土上的滑步,我沒有看過任何人有這樣的舒服。」

 

但儘管絲薇泰克職業生涯首度對上科薇妮奇,原本外界預期也會是一場大屠殺,首盤第2局率先破發,但第7局意外遭到回破,幸好絲薇泰克在第8局就順利回破,讓她成功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絲薇泰克小遇挑戰晉級`16強。摘自法網推特

第二盤,絲薇泰克又先在第3、5局連續二度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但少見的絲薇泰克進入低潮,竟連續在第6、8局被二度回破,讓對手一度連追4局,反倒以5比4領先球后;幸好絲薇泰克冷靜的先保住第10局,第11局又再度破發後,最終才以7比5拿下勝利,但絲薇泰克兩盤三度被破發並且丟掉8局,這已經是她自斯圖加特4強打滿三盤獲勝之後的另一場激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