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各地開幕戰縣市長、立委到場相挺 基層推動更受重視

盧秀燕市長親自到場開球,台中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壘球協會提供)

企業女壘聯賽今(28日)在台中金龍棒球場進行本季台中開幕戰,市長盧秀燕親自開球,並為以台體大主體的地主兆基穿山甲加油,這也是企聯本季繼嘉義市長黃敏惠開球之後,第二位開球的縣市首長,下周6月4日在高雄進行開幕戰,市長陳其邁是否會和去年一樣到場開球尚未確定,壘球協會也很期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是上半季最後一個循環,也是本季最後一個開幕場地,接著聯賽休兵,中華隊要赴加拿大和美國備戰世界運動會,要到8月6日才再重啟賽事。

企業女壘聯賽上半季從台北青年公園進行整個聯賽開幕戰,也是台北台產熊讚主場周,接著再到三重球場進行新北開幕戰,也是新北凱撒主場周,接著是嘉義市開幕戰,是福添福嘉南鷹主場周,再到新落成的埔里福興壘球場進行啟用並打兩周賽事,本周到台中金龍球場開幕,也是兆基穿山甲主場周,下周最後到高雄鳳山的鳳新壘球場,是新世紀黃蜂的主場。

前面5個場地開球,盧秀燕和黃敏惠親自開球,埔里由立法委員許淑華和馬文君各一周到場擔任一局球評,台中第二天明(29日)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一局球評,台北開幕戰則是由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長林騰蛟和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開球。 

南投立委許淑華(中)擔任球評。(壘球協會提供)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