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黑豹」阿巴西力火力復甦 中信特攻首輪系列賽扳平戰局

「黑豹」阿巴西力火力復甦。官方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季後賽首輪第二戰,回到新莊體育館迎戰臺中葳格太陽,靠著洋將馬龍(Marlon Johnson)31分17籃板,和林秉聖、阿巴西各拿20分的火力轟炸,終場以118比96,成功在主場痛擊太陽,將系列賽扳成1比1平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信辜仲諒到場觀戰。李天助攝

回到特攻基地的中信特攻背水一戰,不只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特別蒞臨擔任開球嘉賓,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更親臨球場觀戰,讓特攻球員們士氣大振,從開賽5分鐘後即一路保持領先,更在連續外圍火力挹注下,一度於下半場拉開到將近30分超前。

中信總教練李逸驊。李天助攝

「很感謝辜仲諒董事長賽前特別到球員休息室激勵大家,讓球員能更集中精神上場作戰!」總教練李逸驊表示,今天這一戰全隊將士用命,阿巴西也終於擺脫近期的低潮,三分外線5投4中,全場進帳20分,絕對是贏球一大關鍵。

 

「昨天光哥特別打電話請亞軒跟我分享如何走出低潮,亞軒說他的方式是看自己之前的好球精華。」阿巴西聽完如法炮製,比賽前一晚看了自己在T1 League創下單場52分紀錄的Highlight影片,逐漸找回比賽感覺。

進帳20分的林秉聖。李天助攝

至於同樣進帳20分的林秉聖,則談到今天贏球關鍵在於「凝聚力」,「我們團隊不分本土或外援,今天大家都很拚,展現贏球慾望,不只默契越來越好,也都很積極做好防守。」

 

中信特攻本場壓迫性防守奏效,總教練李逸驊除了肯定林秉聖和謝亞軒積極防守,成功壓低塔克及何喬登的得分,也談到林韋翰第一線斷球壓迫的重要性,「韋翰今天在攻防兩端都能穩定軍心,今天這場球的勝利,他沈穩的表現絕對居功厥偉。」

 

系列賽扳成1比1平手,中信特攻本週六(28日)將再度前進臺中葳格太陽踢館,期待能延續「閃電球風」再飆下關鍵勝利,一舉奪得晉級總冠軍戰門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