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再爆冷!第8種子前球后出局 法國外卡大黑馬處女秀就晉32強

法國外卡球員簡尚意外晉32強。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法網女單持續爆冷!前世界球后、大會第8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今在法網女單64強竟意外以兩個2比6慘敗給默默無聞世界第227的法國外卡球員簡尚(Leolia Jeanjean),僅前兩輪女單前8種子已經有5人出局!最開心的是現場法國球迷激動不已。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6歲的簡尚在本週之前既沒有參加過WTA巡迴賽級別的會內賽,也沒有打過世界前50的球員。但她在今年法網首輪淘汰了世界第45的戴(Nuria Parrizas Diaz),今更在第二輪贏得了她的第一個世界前10的對手,展現了她的才華和創造力。

 

簡尚雖然早在2012年就打了第一場ITF的比賽,但簡尚回到學校在林恩大學唸書兼參加大學網球隊,2019 年畢業於金融專業並獲得 MBA 學位,簡尚在 2021 年打了她的第一個完整職業賽季。那一年,她創造下了52勝22負的戰績後,世界排名從第1180位飆升至第380位.。

簡尚這次是以外卡方式參賽,也是她職業生涯首度站上法網會內的舞台,對手普莉絲可娃雖然曾在2017年7月高升上世界球后寶座,但自去年11月結束賽季後卻出現手腕骨折的狀況,一直到今年3月印地安泉網賽才復出。

 

但不管如何,外界都一致看好普莉絲可娃應該可以輕鬆過關,但沒想到全場簡尚卻四度破發,最終只花75分鐘就大爆冷門拿下勝利晉級,讓現場法國觀眾振奮不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