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史上第3人!大滿貫第300勝到手 納達爾直落三打敗地主球員晉32強

納達爾拿到大滿貫第300勝!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愧是紅土之王,即便在賽前帶著腳傷參賽,但他今在法網男單64強仍只花2小時09分鐘就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139的地主法國23歲球員穆特(Corentin Moutet)晉32強,成為第三位大滿貫打下第300勝的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以6比3、6比1和6比4拿下勝利後,納達爾成為第三位達成大滿貫300勝俱樂部的球員,僅次於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369勝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324勝。

「我很開心可以以直落三盤獲勝,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可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為明天的比賽做準備來對抗更難纏的對手。」納達爾32強將對上世界第29的荷蘭球員范迪尚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接下來就等著看,我對這場比賽有許多讓我覺得快樂的事,因此,讓我們明天能繼續進步中。」

 

前兩盤納達爾沒給對手任何機會,4度發,讓他輕鬆以6比3、6比1拿下前兩盤,僅在第三盤第1局,納達爾被破了全場的唯一1個發球局下,一度以0比2落後,但他隨即在第4局回破,並且在3比3後又連續在第8、10局連二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

納達爾輕鬆晉32強。摘自法網推特

雖然面對的是地主球員,但納達爾一點都不覺得困擾,他說:「我認為球迷對我也很好,」他談到場內的氣氛時說: 「我真的完全沒有感覺到人群對我不利。我認為這是 50-50,它支持了好網球。我在巴黎總是得到很好的支持。我想這裡的人知道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多特別,我對法網的重要性和尊重。我認為他們很欣賞我在這次賽事中所做的一切 ,所以我從這裡的人們那裡感受到了很多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