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模範父親挑戰賽落幕 21歲沙比亞特馬克加賽以帕勝出封王

沙比亞特馬克奪冠,遭朋友水洗慶賀。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5萬元的2022 ThreeBond模範父親挑戰賽,今天(25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職業新秀21歲的沙比亞特馬克在延長加洞賽第一洞以帕勝出,擊敗正規賽兩回合同桿的地主選手王宥崴,奪得三個月職業生涯以來首冠,也贏得冠軍獎金20萬元。王宥崴居亞,獲獎金7.5萬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沙比亞特馬克今天打出71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王宥崴(原名王文暘)今天交出69桿,兩回合也是138桿。

TPGA理事長陳榮興頒冠軍獎品給沙比亞特馬克(左)。鍾豐榮攝影

兩人依規進行延長加洞賽,在四桿洞的第18洞進行,兩人開球都打到右邊斜坡上林中,第二桿都只能打回球道,沙比亞特馬克第三桿漂亮打上果嶺,距洞4呎,王宥崴第三桿卻太大力,打超出果嶺,距洞約12碼,第四桿才打上果嶺,距洞約3呎;沙比亞特馬克一推進洞打帕四桿獲勝。

 

沙比亞特馬克賽後表示,很開心轉職業後這麼快就能奪下第一冠,「畢竟才轉職業三個月,沒想到這麼快就拿下首冠,今年下一個目標是正式公開賽的首冠。」他昨天以67桿獲得當日最低桿獎金1.5萬元。

沙比亞特馬克奪冠。鍾豐榮攝影

彭弘瑾今天五鳥零柏忌,打出今日最低桿的低於標準桿五桿67桿,獲得最低桿獎金1萬5千元,並以兩回合總桿139桿,名列第三,獎金5萬元。

 

有著布農族血統的16歲業餘選手王宴彰今天擊出75桿,張簡克諺打74桿,兩人兩回合同為152桿,在五桿長洞的第一洞進行延長加洞賽,最後王宴彰以平標準桿五桿擊敗吞下柏忌六桿的張簡克諺,首次贏得職業賽的業餘組冠軍。

 

王宴彰將升上彰化田中高中二年級,球齡八年,目前在台中清泉崗球場培訓,教練為迪秧,此次為中華高協推荐參賽。

沙比亞特馬克奪冠和媽媽分享榮耀。鍾豐榮攝影

擁有阿美族原住民與英國血統的沙比亞特馬克今天在正規賽的關鍵洞是在第17洞,他提及前九洞開球與切桿失誤較多,二鳥三柏忌,37桿;後九洞回穩,抓二鳥,34桿。

 

他在第15洞時,知道有多人的總桿都與他同為低於標準桿五桿,因此「小緊張了一下,後面幾洞的第二桿打得特別謹慎!」終於在第17洞以一記4呎小鳥推桿,將總桿數推向低於標準桿六桿,與王宥崴同桿進行延長加洞賽後,最後勝出。

 

他六歲半時在趙慕濤老師帶領下,開始接觸高爾夫,小五起就在台北球場培訓。今年二月中旬甫通過資格考試,轉為職業球員,現在台北市立大學即將升上大四,身材高大的他說他的球技很平均,開球平均距離320碼,穩定性還須再加強。

冠軍得主沙比亞特馬克(中)和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吳建明理事長(右三)及會員合影。鍾豐榮攝影

沙比亞特馬克今天奪冠後特別要感謝台北球場丶台北市立大學丶李董事長丶張董事長及彭家閎教練。

 

這場賽事是由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首度與TPGA共同贊助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這場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三站比賽,去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灣職業高球賽大多延後,而TB挑戰巡迴賽則是去年與今年均照常舉行,讓台灣年輕的職業選手尚有一處繼續磨練球技的舞台。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