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反駁大坂直美 穆雷捍衛自家大滿貫「溫網永遠不會是表演賽

穆雷為溫網發聲。法新社

【吳敏欣/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取消世界排名積分,讓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形容像是表演賽而考慮不參加,如此說法遭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出面平反,為家鄉的大賽說話,強調溫網永遠不會和表演賽畫上等號,就算沒有計算積分也一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烏俄戰爭啟示,溫網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本屆賽事,表達對兩國挑起戰火的反感,不過ATP和WTA隨後跟著宣布,為求公平起見,將不計算本站的世界排名積分。

 

以「一輪遊」早早告別法網賽場,大坂直美被問到將著手準備下個大滿貫賽溫網時,給出意料之外的答案,表示自己傾向退出這個最盛大的草地賽事,因為少了賺取積分的機會讓她失去動力,感覺會像在打表演賽。

 

曾在溫網兩度封王的穆雷對這樣的形容有所不滿,他說自己很熱衷在追高球,但沒有概念大師賽贏家可以得到多少積分,就算跟朋友一起瘋足球,他們當中也沒人知道世界盃冠軍可以掃進多少積分,「但我可以很明白說出,是誰贏得了大師賽和世界盃。」

 

穆雷藉此例指出,多數在溫網中央球場看比賽的觀眾,根本不知道也不在意球員可以在贏球後拿到多少積分,「但我保證他們會記得誰贏了,溫網永遠不會是表演賽,也不會像表演賽,就這樣。」

 

曾在溫網囊括9座女單冠軍的退役名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認為不該為了積分而戰,「我無法理解這觀點,我永遠是為了獎盃在打比賽,只想高舉那美麗的玫瑰盤。」不過她也認為溫網不該禁止兩俄的球員參賽,畢竟這當中也有人跳出來向母國表達反戰,例如世界排名第7的俄國好手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但他卻仍被剝奪參賽權,這樣根本是兩敗俱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