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維持首輪不敗紀錄! 台澳組合直落二打下詹詠然今年首勝

詹詠然/絲托索組合晉法網女雙32強。劉雪貞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前熱身賽才復出的台灣職網球員詹詠然,今年法網首度搭檔澳洲38歲老將絲托索(Samantha Stosur)組成台澳前女雙世界球后組合今在法網女雙首輪耗時1小時48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克魯妮奇(Aleksandra Krunic,塞爾維亞)/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俄羅斯)組合晉女雙32強,詹詠然不僅打下今年首勝,同時也是她近9月以來的首場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自去年8月與妹妹詹皓晴於芝加哥公開賽女雙4強止步後,返台因傷勢休養再加上博士班課程後,一直到法網前的史特拉斯堡公開賽才復出,但沒想到與絲托索的組合在首輪就意外落敗止步。

 

詹詠然與絲托索都曾是世界雙打球后,兩人共有4座大滿貫女雙冠軍,詹詠然今年是第十三度參加法網女雙賽事,而且前十二屆都沒在首輪出局過,最好是在2017年與前球后辛吉絲(M.Hingis)打進法網女雙4強。

詹詠然十三屆法網首輪都順利晉級。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絲托索組合今在首盤還在互相熟悉中,雖然在第5局先被破發,幸好第6局回破,關鍵第10局詹詠然組合在經歷了五次丟士、第5個局點才終於拿下,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2、4局連續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回破了1局,一直到5比3進入聽牌,只要拿下第9局就能順利拿下勝利,但不料在拿到1個賽末點卻未能拿下,反被對手回破;第10局又拿到第2個賽點,但還是沒辦法結束,雙方戰到5比5平手;第11局絲托索發球局再逃掉2個破發點成功保發,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局雙方也是一來一往,幸好詹皓晴組合在5比6下連拿3分,最終才以8比6驚險拿下勝利晉級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