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獎金雖高但卻不好賺 阿根廷球員帶傷硬上恐被剝奪近2百萬獎金

世界第103的阿根廷球員巴格尼斯(Facundo Bagnis)帶傷硬上恐遭罰款。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網球四大滿貫賽獎金逐年提高,今年法網會內單打就算一輪遊也有6萬歐元(約191.6萬台幣)獎金進帳,但這筆錢可不好賺,世界第103的阿根廷球員巴格尼斯(Facundo Bagnis)在男單首輪明顯帶著傷上場,只撐了98分鐘就以三個2比6慘敗給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如今巴格尼斯恐遭大會罰款,甚至剝奪他的參賽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巴格尼斯在比賽前就用繃帶緊緊纏著右小腿,在比賽前就明顯行動都有困難,他在第二盤發球後還一度痛苦的倒在了球場上,最終撐不到兩小時就脆敗出局,而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其實巴格尼斯上周在日內瓦公開賽就曾因同樣的小腿受傷,這引發了人們對他是否應該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的質疑。

 

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在《歐洲體育》(Eurosport)上說:「他沒事嗎?這不是一個好兆頭!如果他繼續前進,他會真正傷害到自己。天哪,靠那條腿他根本站不起來。他連站都站不了!」

 

評論員馬克·佩奇(Mark Petchey)說:「小腿肌肉受傷可會是非常麻煩的事。我在一開始就說過,它們不會很快癒合,一旦你撕裂了它們一次,它們就會變弱。這不是巴格尼斯最明智的決定。我知道有很多錢在路上,但這真的不是他本周做出的最明智的決定。」

 

大滿貫有權對那些沒有全力以赴的球員採取行動,根據近年來實施的規則,阻止受傷的球員只是為了獎金而進入大滿貫。由於巴格尼斯從一開始就明顯受傷,他將面臨因進入第一輪而被剝奪比賽獎金的可能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