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澳洲前俄國球星薩維爾立場尷尬 為烏克蘭發正義之聲卻回不了家

為正義發聲,但出生於俄羅斯的薩維爾卻沒辦法回俄國的家。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所有法網球星之中,出生於俄羅斯但在2015年歸化澳洲的28歲球星薩維爾(Daria Saville)的立場最尷尬,由於她一直在抗議出生國入侵烏克蘭後,坦承現在已經無法回家在俄羅斯的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8歲的薩維爾在2021年與澳洲球星盧克·薩維爾(Luke Saville)結婚之前都以葛沃洛娃(Daria Gavrilova)的名字參賽,但在發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她一直發聲抗議自己的出生國,其中包括一則推文:普丁(Putin),停止戰爭!

 

薩維爾今年法網女單首輪輕鬆的以6比1、6比2打敗希臘「字母妹」(Valentini Grammatikopoulou),次輪將對上溫網前冠軍球員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但如今薩維爾對這件事就顯的非常尷尬,她結巴的說:「是的,不是......是的,這很難,我也很難發表評論。我已經不能真的回到俄羅斯了......但我絕對支持烏克蘭球員...想像一下沒有家。」

 

薩維爾的先生澳洲球員盧克·薩維爾也談到了他的妻子對仍在莫斯科的父母親的擔憂。

 

當媒體問到她對俄羅斯球員被禁止參加溫網的事時,她說:「這是一個灰色地帶,因為我在俄羅斯有太多的朋友,想像一下,卡薩特金娜(Kasatkina) 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想讓她上場,但他們也明白這個決定。」

 

當被問及是否要維持這些個人友誼對她來說會很困難時,她說:「我仍然一視同仁。我不會改變我對待別人的方式。是的,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改變。」

 

至於她自己是否要參加溫布頓的比賽,在WTA決定不為溫網提供排名積分後,薩維爾也陷入了兩難境地。

 

「積分有點棘手。但我必須做出決定,是否值得參加(溫布頓)會外賽,或者我是否值得在前一周參加比賽。我仍然在考慮它。溫布頓的獎金很高,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參加,但我稍後會做出這個決定。」

 

「我的意思是,這很難。我認為溫布頓仍然是溫布頓。有些球員會說這是一個表演賽,但我不認為它會成為如此。」薩維爾說:「無論誰贏得溫布頓,他仍然會是溫布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