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中信特攻找回團隊防守 季後賽首戰6分惜敗太陽

謝亞軒的職業生涯季後賽初體驗,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三分球8投4中。官方提供

T1 League季後賽第一輪今天(24日)開打,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首戰作客臺中葳格太陽, 雖然克服首節16分落後,展開強勢追擊,並在決勝節一度追近2分差,可惜最後關頭沒能延續氣勢,終場以96比102、6分之差不敵太陽,成軍首場季後賽惜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賽後表示,球隊一開始沒找到季後賽血脈賁張的感覺,才會開賽就陷入苦戰,「不過我們第二節開始加強防守,打出特攻擅長的防守快速反擊,可惜今天球隊並沒有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好幾波快攻以失誤作結,沒能一鼓作氣翻轉戰局。」

林秉聖。官方提供

雖然特攻第一戰的進攻手感不如預期,但總教練仍對團隊防守給予好的評價,認為此戰是今年球季對太陽守得最好的一次。本土射手謝亞軒也表示,例行賽和太陽交手居下風,特攻到客場作戰,一定要拿出百分百的拚勁做好防守,「雖然我的能力沒有對方洋將那麼好,但我上了場就是用盡全力,希望能守死對方。」

 

謝亞軒的職業生涯季後賽初體驗,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三分球8投4中。總教練李逸驊認為謝亞軒屬於「冷靜型」射手,在林韋翰和夏樂控球的情況下,他在定點投射能維持高命中率,是特攻在季後賽的重要火力支援。

譚傑龍。官方提供

「例行賽我們每次到台中命中率都沒有太好,不像回到自己家的新莊主場, 投籃手風更順,上了場也比較有安定感。」賽後謝亞軒表示,儘管首戰失利,但中信特攻第二戰將回到主場新莊體育館,仍握有十足信心,期待能揮別輸球陰霾,找回擅長的閃電球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