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睽違14年、5168天重返台東11局打好打滿 許基宏生涯首支再見轟助兄弟賞桃猿4連敗

許基宏再見全壘打。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今(24日)到台東球場主場迎戰樂天桃猿,這是中職暌違14年到台東進行比賽,超過8成滿座率的球場中,兩隊一路廝殺進入延長賽,11局上桃猿拿下1分取得領先,不過最後中信靠著許基宏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逆轉獲勝,也賞給桃猿本季最長的4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東是許多球員的故鄉,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在2006年迎來歷史首戰,不過2008年3月30日之後,就因為地點偏遠,搭車要花上半天時間才能抵達,因此沒有再安排過比賽,24、25日中信兄弟再度安排主場在台東,是中職睽違14年來到台東進行例行賽。

 

中信目前一軍包括外野教練陳皓然、投捕教練陳智弘、投手楊志龍、捕手高宇杰、內野手王政順、外野手陳子豪、張志豪、李聖裕都是來自台東的球員;樂天陣中投手教練林英傑、投手朱俊祥、王躍霖、外野手邱丹來自台東。

許基宏再見全壘打。中信兄弟提供

台東球場滿場5500人,內野今天坐滿3500人,一共有4548人進場,超過8成的滿座率,雙發激戰自延長賽才分出勝負。

 

這場比賽雙方9局打完2比2平手,11局上中信派出廖乙忠登板,被丘丹敲出安打,成晉觸擊推進,再靠著連續2次暴投,樂天取得領先。

 

11局下中信進攻,1出局後,代打的陳子豪敲出安打,許基宏補上全壘打,率領中信逆轉。這發全壘打代表著台東球場首支再見安打、再見全壘打,而這場比賽也是台東球場首次的延長賽,比賽時間4小時20分鐘,更是打破台東球場最長比賽時間紀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