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法國「阿里」不愧是勇士! 叢加帶傷苦戰四盤不敵世界第8打完生涯最終戰

前世界第5法國「阿里」叢加結束職業生涯最終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國世界第297、37老將叢加(Jo-Wilfried Tsonga),今在法網男單打出他個人職業生涯最終戰,雖然手臂和腳出現傷勢,但叢加還是靠著意志力力拼四盤長達3小時又49分鐘後,最終仍以1比3負於世界第8的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ud)而遭淘汰,叢加結束了18年職業生涯最終戰,賽後所有法國球迷都起立向他致敬,叢加不禁淚灑球場,場面溫馨感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叢加18年職業生涯最終戰。摘自法網推特

叢加職業生涯曾打下過18座冠軍,大滿貫除了曾在2008年澳網打進決賽屈居亞軍之外,也曾在法網(2013、2015年)、溫網(2011、2012年)四度打進男單4強,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元月高居世界第5,但近年因為頻繁受傷,去年打完溫網後就休兵,今年更在法網前吞下6連敗,世界排名已掉到世界第297。

叢加今年法網以外卡參賽,賽前就透露這將是他的最後一戰,他說:「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我感到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的思想和身體仍然在告訴我該停下來了,同時也非常興奮。我一直很喜歡在法網打球,這一直是我職業生涯中非常重要的時刻。」

叢加打完最後一戰後向紅土球場跪拜。法新社

叢加籤運也不好,首輪就對上上周剛打下日內瓦公開賽冠軍的世界第8魯德,但叢加在第一盤表現神勇,在6比6搶七時甚至先以8比6拿下第一盤領先,讓現場的法國球迷振奮不已。

叢加在第四盤右手臂已經舉不起來。法新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再度6比6搶七,換成魯德以7比4扳平;第三盤,叢加二度被破發以2比6落後;但叢加還沒放棄,第四盤第11局一度率先破發,以6比5領石準備聽牌之際,不料竟然右手臂受傷遭回破,雖然叢加經過傷停治療,但在已經沒辦法出力發球下,最終在6比6搶七時,叢加一度還改用左手拿拍硬撐,最後一球,所有法國球迷都站起來為他鼓掌,連叢加自己都流下男兒淚,最終這場比賽以0比7劃下句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