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吳念庭水啦! 重返一軍首戰就炸裂敲4打點獲選MVP

吳念庭重返一軍首戰就炸裂敲4打點獲選MVP。摘自西武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5月1日確診新冠肺炎的吳念庭,經過休養和在二軍的調整,今在交流戰開打第1天重返一軍,並在對中日龍之戰擔任先發5棒左外野手,立刻有大爆發的表現,不僅開轟敲2分彈,而且單場4打點,是西武以8比5獲勝的大功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日龍今由左投小笠原慎之介先發,西武在1出局後,由2棒的164公分小將滝澤夏央率先安打,接著洋將歐葛瑞迪(Brian O'Grady)、山川穗高連續安打,西武形成滿壘,輪到吳念庭打擊,他相中小笠原投出的第2顆144公里速球,打出2分打點右外野安打,幫助西武首局就取得3比0領先。

 

吳念庭表示,「很久沒有在一軍比賽,站上打擊區時很期待,能夠在重返一軍後馬上有表現,對球隊有貢獻,感覺到非常高興。」

7局上,中日換上田島慎二中繼,先是保送山川穗高,接著吳念庭逮中138公里指叉球,又一棒掃出右外野全壘打,本季第2轟,打下今年最多的單場4打點。吳念庭表示,「打中球的感覺非常好,因為投手們非常努力,想讓他們投得輕鬆些,很高興能替他們多打下一些分數。而且,能夠讓山川輕鬆慢慢的跑回本壘,實在是太好了。」山川季初右腳曾經受傷,吳念庭也展現他體貼的一面。

 

吳念庭今天5打數2安打,沒有被三振,另外3個打席都是飛球被接殺,賽後打擊率升至2成88。他在5月1日開始隔離,12日與二軍會合,20日開始在二軍出賽,打了3場比賽,8打數3安打,有2次四壞保送,打擊率3成75,上壘率5成。昨天就在臉書粉絲團PO出前往一軍會合的訊息,沒想到今天就先發,而且大爆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