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第十七屆WSBL頒獎典禮 超級新人林蝶橫掃五項大獎

超級新人林蝶橫掃五項大獎。 大會提供

今年的WSBL雖然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不過今年嘗試經營女籃球隊的主題日,讓球迷更能參與球場活動,讓女籃的比賽變得活潑,季初從JOIN THE GAME到JOIN THE FINAL,中華籃協用隆重的頒獎典禮,表揚辛苦的教練及球員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泰女籃以例行賽16勝的成績判定為第十七屆WSBL總冠軍,隊上也有三位球員拿下好成績,陳薇安場均2.1抄截、場均1.1阻攻,拿下年度抄截后及年度阻攻后,也是媒體票選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和林育庭一同入選年度第一隊;而黃凡珊場均4.6助攻拿下生涯第七次在WSBL的年度助攻后。

陳薇安場均2.1抄截、場均1.1阻攻,拿下年度抄截后及年度阻攻后。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的林玉書,在今年得分和防守都有很大的進步,場均9.9分,外線三分球命中率32.6%,積極的表現及效率獲得媒體票選最佳進步獎。同隊的黃湘婷曾獲得第五循環單周MVP,本季場均13分、5.6籃板,在隊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入選年度第一隊。台灣電力楊芷瑜曾在第十五屆WSBL的獲得最佳新人,今年多從板凳出發,場均7.8分、4.1籃板的表現也讓她獲選今年年度最佳第六人。

 

本季最大贏家台元紡織林蝶,以場均得分17.5分,14.1個籃板,拿下年度得分后、年度籃板后和入選年度第一隊,同時,除了拿下人生只有一次機會可以獲得的獎項「年度新人后」,更拿下WSBL最大獎「年度MVP」。雖然差兩場就可以完成開賽前給自己設立的「每場double double」目標,但仍然達成本季最佳教練邱啟益教練給的年度目標。    

冠軍國泰人壽。大會提供

本季WSBL雖然年度排名沒有「意外」,但每一場球賽的內容、精采度已讓許多球迷驚艷,中華籃協表示目前世大運女籃的培訓正在進行中,期待今年在國內舞台的優秀選手及教練,能在國際體壇為台灣奪得佳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