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三盤逆轉險勝17歲小將 美網冠軍拉杜卡努驚險逃過一劫

拉度卡努驚險闖過頭關。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才又跟剛合作5個月的教練貝爾茨(Torben Beltz)分道揚鑣,面臨許多外界質疑的世界第12、去年美網冠軍拉度卡努(Emma Raducanu)今在法網女單首輪差一點砸在比她年紀還小、年僅17歲、世界第184的捷克小將諾絲可娃(Linda Noskova)的身上,幸好拉杜卡努在後兩盤急起直追,最終耗時2小時37分鐘後才以2比1逆轉勝晉64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年僅19歲的拉杜卡努在去年美網爆冷封后後,話題不斷,不僅美網後就與教練理查森(Andrew Richardson),而且不到一年內更已經更換了4名教練,這樣的操作方式,連前球王、目前擔任起球評的馬克安諾(John McEnroe)都看不下去,他說:「如今,似乎每個球員都有一個教練,我不記得她贏得美國公開賽時的教練是誰,但我必須承認,我很驚訝他們在贏得美國公開賽後就分道揚鑣。」

年僅17歲的諾絲可娃未來也被看好。摘自法網推特

拉杜卡努帶著許多人的疑問就踏上法網賽場,而且首輪就剛好遇到從會外打上來的17歲小將諾絲可娃,後者還是去年法網青少女單冠軍,今年會外賽連勝三場才闖進會內。

拉度卡努三盤險勝。摘自法網推特

但不料在首盤中雙方二度互破,打到6比6搶七時,被諾絲可娃先以7比4拿下第一盤;幸好拉度卡努在第二盤三度破發,以7比5扳平;關鍵第三盤更在第4、6局二度破發,最終才以6比1拿下勝利成功晉級。

 

留言就抽PS5、AirpodsPro??

https://bit.ly/39t9b9B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