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未來如何進名人堂? 美媒預測達到這成績就穩了

大谷翔平未來如何進名人堂?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成為史上最快在大聯盟敲出百轟的日本選手後,今又敲出個人美日職生涯的第150號全壘打,加上他投打二刀流的表現從轉戰大聯盟起,就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未來大谷退休後如何才能進名人堂,也引起討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谷翔平是自貝比魯斯(Babe Ruth)後,真正投打二刀流的選手,也是繼貝比魯斯之後,在大聯盟能敲出100轟和投出250次以上三振的球員。他的表現不僅為大聯盟帶來話題,也帶來不小的衝擊和影響,已經在歷史留名。不過,美國棒球專業網站《Call to The Pen》記者希爾(David Hill)還是針對大谷翔平與名人堂的議題進行分析。

 

希爾認為,大谷想要進名人堂,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因為他自2018年轉戰大聯盟後,曾因接受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整季無法投球,膝蓋也曾動過刀,因此要能夠維持健康,在大聯盟打得夠久,朂第一要務。

 

另外,大谷目前以投手身份拿下16勝7敗、投出275次三振;擔任打者則敲出102支全壘打、414支安打和61次盜壘成功的成績。要他達成2000安是有困難,能否拿到200勝?恐怕也有疑問。希爾覺得,不應用傳統針對投手或強力打者達到的成績,做為衡量他進名人堂的標準。

 

「如果他擔任打者,能夠敲出300轟、跑出200次盜壘成功後退休,我認為是很有可能。如果能打出1500支以上安打,也沒有什麼好意外。」希爾說。「另外,他擔任投手,若能有100勝和1500次三振,應該也算是不錯的了。」

 

300支全壘打、200盜、1500安和100勝、1500次三振,看起來成績比不算特別突出,但要兼顧打者和投手的角色,這就不容易。而且大谷還有美聯MVP、入選明星賽的加持,如果能達到上述成績,已經足夠了。最重要的是,他現在只有27歲,還有很大的進步和表現空間,十分可為,但先決條件就是要保持健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