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後賽分析》面對攻守都有問題的熱火 鼎盛賽事看好塞爾提克主場過關

板凳上的威廉斯(Grant Williams),全場10分,外線威脅是最大的。法新社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24日08:30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國際盤口:塞爾提克讓6.5分

 

上一場在主場意外落敗的塞爾提克,依然是被熱火一節表現給擊敗,這個問題如果不解決的話,恐怕很快會陷入困境。但熱火這邊也沒有好到哪去,雖然攻擊效率提昇了,但是招牌防守卻出現問題,加上隱藏的傷兵,如果爆發的話,將對系列賽產生很關鍵影響。

 

上一場以6分輸給熱火的塞爾提克,在主場陷入落後局面,最大原因就是第1節失血實在太嚴重,導致後面三節即使拼命追分也難以追上,最需要解決當然是某一節突然大量失分的問題。全場103分中,投射效率並不算差,甚至外線也還有及格以上的表現。進階數據顯示得分效率並沒有受到大太的壓制現象。籃板掌控中三項數據都是目前四隊之冠,進攻籃板效率也依然是榜首。防守效率上DIFF%還有-0.7%,在決賽中肯定還需要加油。傷兵名單有三人是賽前決定是否上場:威廉斯(Robert Williams)、塔圖姆(Jayson Tatum)與斯馬特(Marcus Smart),如果情況允許後兩名應該都會上場。板凳上的威廉斯(Grant Williams),全場10分,外線威脅是最大的。整體DIFF%來到-13.5%,除了3分線之外的防守都有成效。

 

客場以6分擊敗塞爾提克的熱火,完全就是靠著第一節打下的基礎取勝,反過來說就是後3節幾乎沒有什麼表現。全場得109分中,投射中外線還是不是很穩。進階數據顯示投射表現低於塞爾提克。籃板掌控數據都是目前四隊的後段,效率方面同樣也是後段表現。至於防守DIFF%更以+1.3%居於四隊之末,可以說防守效率問題被掩蓋。傷兵名單中多達6人是賽前決定是否出賽,其中包括主力巴特勒(Jimmy Butler)、斯特魯斯(Max Strus)、塔克(P.J. Tucker)以及希羅(Tyler Herro),少了一人都會對戰力產生負面影響。攻防中樞阿德巴約(Bam Adebayo),全場31分中,數據可說相當全面。防守上整體DIFF%是-6.5%,可以說是上一場熱火最重要的球員。

 

根據上一場的攻守數據來看,取勝的熱火其實在攻守數據沒有太多優勢,最大關鍵就是多了22次出手,但也只多了6分,可以說得分效率並不算好。相反賽爾提克的防守效率明顯好了不少,如果這一場能有效避免一局爆,至少比數追平是可以期待的。根據盤口開出賽爾提克讓6.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賽爾提克主場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50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