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李亦伸、HBK都認為 獨行俠已經沒招!

小牛靠D77能把戰線拖到多遠?法新社

李亦伸: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我是認為小牛沒招,也無招可變,因為小牛能用的武器、三名後衛持球球(Luka Doncic、Spencer Dinwiddie、Jalen Brunson),兩名鋒衛擺人三分定位射手(Finney-Smith、Reggie Bollock),兩名空間長人(Maxi Kleber、Davis Bertans),一名籃板防守苦工Dwight Powell,一名板凳防守奇兵Frank Ninikina都已經固定,Kidd能出的招,能變換的陣容,可以出的牌,都打出來了

 

小牛想要拿下一勝或兩勝,勢必只能做幾個調整:

 

1、防守端把Ninikina加入主要輪換,他的防守、對位可以派上用場。

2、提升防守強度,增加身體對抗,把比賽節奏打爛一點,玩命防守纏住勇士,打出更慢節奏的比賽。

3、三分球繼續投、勇敢果決繼續轟,只要單場能投進20個三分球,小牛就有機會贏球。

 

朱彥碩:

獨行俠要想赢球,起碼有幾件事要做好:其一,籃板,至少在這一項不能輸。其二,要節約Doncic的體力在第四節。這也意味著其他球員的發揮得先扛住。其三,防守要有延續性,而且保持專注。回到主場後,獨行俠在防守端可以兇一點,第二戰已經打得比第一戰好,要抱著學招的心態堅持下去。

 

HBK:

說實在話,就論這場G2,Jason Kidd已經做出非常棒的回應了,我認為能出的招都打了出來。

 

這場獨行俠明顯有透過更多弧頂高位擋拆要去打勇士錯位mismatch,藉由Doncic強大的個人單打能力來發動攻勢,且射手群也很爭氣地都有戴瞄準器上陣,加上Brunson也有打出侵略性,突破或外圍投射都很高效與犀利。

 

Doncic有打開!帶刀侍衛也有一名跳出!射手群又有提供三分雨火力!

 

獨行俠基本上已經把他們所有進攻的優勢都打了出來,然而最終卻沒拿下,其實這對士氣挺傷的,畢竟該做的都做了,還是被勇士抓到弱點反擊。

 

而這個弱點其實有點無解,那就是球隊禁區確實沒有護框很出色的門神,對勇士來說,對手禁區站樁從Jaren Jackson Jr.、Steven Adams變成Maxi Kleber、Davis Bertans,這怎能不大快朵頤油漆區。

 

這問題不是獨行俠短時間就能改善的,也無法一直縮小防守圈去執行區域聯防,畢竟對面站著的是Curry、Klay這樣史詩三分神射,勇士又是那麼會投三分、做突分的球隊,真的很難找到一招去做阻擋,只能祈禱勇士他們自己投籃手感不佳。

 

經歷這場G2,我相信勇士會更清楚如何利用獨行俠禁區的弱點,如果真的要找到解套的方式,我覺得就完全放空Draymond Green,像當初暴龍那樣去針對。

 

只是那時的暴龍防守端側翼有Kawhi、Green、Lowry,禁區有當時展現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智慧的Marc Gasol,反觀獨行俠在側翼防守出色的嚴格來說就DFS,Bullock是夠拚,但絕非頂尖防守者,所以整個防守資源是無法相提並論。

 

對獨行俠而言,最大的麻煩是他們無法像上一場死纏CP3,搞定指揮官就能讓太陽進攻當機,勇士太有自己一套系統的打法,且重點是,他們也無法將其複製在Curry身上。

 

獨行俠在G2的進攻端已出招的很漂亮了!但防守端我認為真的沒啥招可用,只能持續靠努力去彌補,並祈禱勇士外線會失常,Green會自爆,然後浪過頭造成過多失誤深陷泥沼。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球關注「破」畜活動開跑中,按讚留言就送PS5、AirPods Pro➡️https://bit.ly/3LBx6Rs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