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台灣男網第1人! 曾俊欣直落二自力3連勝勇闖會內賽

曾俊欣再創台灣男網新紀錄。摘自曾俊欣ig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110、台灣網球新一哥曾俊欣又寫下台灣男子網壇新猷!曾俊欣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第三輪對上世界第210的德國31歲球員史特比(Cedrik-Marcel Stebe),曾俊欣總計5次破發後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成為台灣男網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打下3連勝自力闖進會內賽的台將。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屬紅土賽事性質的法網一直是台灣球員難克服的賽事,即便是前台灣一哥盧彥勳打了8次法網只拿過2場勝利;女網台將從會外賽打起僅有謝淑薇曾在2006、2007年二度從會外打進會內外,梁恩碩去年法網也成功晉級會內;但台灣男子僅莊吉生在2020年法網會外第三輪落敗後以「幸運輸者」晉會內,曾俊欣今年法網會外三連勝不僅是繼謝淑薇15年前的壯舉之外,更是台灣男子職網第一人!

 

曾俊欣早在2018年就奪下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和青少男雙打亞軍,轉職業後,今年為備戰首個紅土的法網賽事,更是早從3月中起就打了6站紅土挑戰賽備戰。

 

但曾俊欣今對手並不好惹,31歲德國球員史特比早在2010年就投入職業網壇,2012年台維斯盃附加賽還曾打敗過當時的球王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2012年2月13日世界排名就衝到世界第71,但因在2013年10月受傷臀部開刀,整整休息了一年半後才在2015年2月復出,2017年世界排名就重返前百達世界第82。

 

曾俊欣這場比賽遇雨延後了2個多小時才開打,首盤互保前3局後,從第4局起就形成互破大戰,雙方經過兩次互破後,曾俊欣在第8局第三度破發後,終於在第9局的盤末發球局中成功守住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曾俊欣10個破發點拿到3次破發,相反對手僅2個破發點都順利破發。

 

第二盤變成保發大戰,第2局曾俊欣面臨2個破發點,幸好成功保發後,反倒在第3局破發,讓他取得3比1領先;曾俊欣一改首盤發球局易被破發的缺點,4個發球局都沒被拿破發點;第9局經過六次丟士第4個賽末點才終於得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成功晉級法網會內賽。

 

 

留言就抽PS5、AirpodsPro??

https://bit.ly/39t9b9B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