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熱火G2主場慘敗 不能只靠士官長要拿出招牌防守才是關鍵!

熱火要拿出招牌防守才是關鍵!法新社

李亦伸: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熱火G2慘敗,被塞爾蒂克投進20記三分球轟死

熱火G3還能如何調整?

熱火面對綠塞有進攻武器不足困窘,但熱火還是有一些調整空間

 

1.綠塞優勢在高位擋拆+創造錯位,強邊一對一單打,熱火得變換更多區域聯防、包夾,壓縮空間,堵死綠塞單打成功率和外線三分命中率

2.提升防守強度和身體對抗性,往禁區攻擊是基本模式,綠塞G2除了三分球太順太旺,唯一做到的就是力量對抗和防守強度

3.三分球是綠塞最重要命脈,熱火勢必要全面堵死綠塞三分火力和空間,以熱火防守和協防能力,他們有能力護框、把守禁區和籃板球,只要能壓縮綠塞三分出手和空間,降低三分命中率,熱火就能重新掌握比賽情勢

 

朱彥碩:

熱火隊這一場在塞爾蒂克隊的完整陣容下,主場慘敗,為這個系列賽拉起了警報。我之前說過塞爾蒂克隊經過前兩輪,整體的信心與成熟度都大幅提升,韌性更是不在話下。熱火隊前兩輪過得有點簡單了,反而不太能驗出自己的問題:禁區破壞力不足。Jimmy Butler縱使前兩場打出了很出色的表現,但其他隊友的火力支援情況不夠。塞爾蒂克用人雖然不若熱火多,但是因為年輕,體能上還是可以支撐。熱火想贏,需要先在防守上做出更強勢、甚至侵略性的表現,對塞爾蒂克這種球隊,熱火沒有一個點是具有相對優勢的,只有硬碰硬決勝負。

 

HBK:

說真的,如果塞爾提克G1的第三節沒打得如此荒腔走板,單節被打出39-如此懸殊的差距,那現在他們是有可能處在2-0的領先局面(Q4沒被擊垮)。

 

就首戰上半場就可以看出Tatum與Brown這雙箭頭熱火不好限制,真正有類似體格與對抗的就只有Jimmy Butler,而Strus經驗有差、Tucker在年紀與速度則吃虧,Adebayo也無法有效限制,且他還得兼顧禁區。

 

塞爾提克所具備的天賦與強點特質是優於熱火的,且經歷公鹿那高強度的系列戰,我認為熱火的防守並未讓塞爾提克感到非常頭痛,在肉搏戰的資源上很難像公鹿做得那麼好,所以這輪熱火真的很難打。

 

G3其他球員在進攻端必須承擔更多,Butler自己都講了,他必須讓其他人更參與進來,由他一個人在那單打獨鬥是有限的,且塞爾提克顯然也聰明起來,更加避免被他製造犯規上罰球線。

 

Lowry不在,除了Butler到底誰還能幫忙組織?總不能由他一個人承包進攻、防守加組織,所以賽前在講的,可能有能力承擔持球的Herro和Oladipo必須做得更多。

 

畢竟在Smart與Horford都回來後,再擺上Grant Williams與雙鋒,塞爾提克的無限換防真的強!很難找到一個特別好打的點,像G1時還能透過擋拆去針對White或是Theis,但此戰熱火就是沒辦法這樣打。

 

至於防守端,在側翼點幾乎處於劣勢下,我認為至少不能讓Smart打得這麼人如其名的控場表現(12助攻僅1失誤)。

 

這場塞爾提克會那麼不可擋,一個很大原因就是他們傳導上非常有耐心與謹慎,在失誤上控制得很好,許多進攻即便最終是單打終結,也是經過許多傳球去創造更好的空間與對位,一旦外圍的投籃把握度夠,那熱火的聯防就會被破解掉。

 

塞爾提克本身就有強點優勢,又打得這麼有條有理,那熱火真的很難擋下他們!且這晚他們挺針對Herro和Dedmon在打點,這問題該如何解決是很頭痛的。

 

熱火接下來還是得靠他們擅長的聯防做為防守根基,一對一單防是擋不住對手的,Adebayo必須在攻防兩端承擔更多才行,且要多壓迫Smart去影響他的情緒,不能讓他打得這麼冷靜。

 

雙方在同個處境下,覺醒後的塞爾提克真的在攻防上都比熱火更有優勢,所以G3熱火怎樣也一定要在客場拚下勝利,不然士氣與自信將打擊很大。

 

然而P.J. Tucker如果不能打,那熱火真的是凶多吉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全新活動即將上線,送PS5、AirPods Pro➡️https://bit.ly/39GcQkk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