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苦戰三局連續四度扳倒中國二姐 戴資穎泰國挺進4強

戴資穎連續四度打敗何冰嬌晉4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泰國公開賽女單8強再度對上老對手世界第9的中國何冰嬌,這已經是兩人第十二度交手,雖然小戴被逼到第三局,甚至最終只領先1分下,幸好小戴還是穩穩的拿下最後2分,以2比1連續四度打敗何冰嬌晉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二戴資穎與何冰嬌並不陌生,小戴儼然是何冰嬌的天敵,兩人先前已經交手過11次,小戴不僅占有9勝2負的大多數優勢,而且其中還曾經打下6連勝,最近三次交手也都拿下勝利。

 

果然今在第一局開始小戴就佔足優勢,雙方在2比2平手後,小戴就打出一波9比0攻勢,打的何冰嬌莫可奈何,小戴前半局就以11比2奠定勝局;下半局在互有來往下,輕鬆以21比10拿下取得領先。

 

但第二局,落後的何冰嬌放手一博,在5比6落後下打出連下5分攻勢,前半局讓何冰嬌取得11比7領先;小戴雖然試圖挽回劣勢,但可惜尾盤又被何冰嬌連拿3分,讓戴資穎這局以14比21讓出,雙方形成平手局面。

 

關鍵第三局,小戴在一開始就積極進攻連拿4分領先,接著在6比3時又打出一波7比0攻勢,將比數拉開到13比3的安全距離;雖然何冰嬌在7比16時連追7分,一度只以14比16落後的緊張局面;雖然小戴再連下3分,但何冰嬌氣勢已逐漸追上來,小戴一度只以19比18領先,幸好小戴再連下關鍵2分,最終以21比18險勝何冰嬌晉4強。

 

留言就抽PS5、AirpodsPro??

https://bit.ly/39t9b9B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