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國訓中心硬體設施再升級 打造訓練環境新氣象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門及入口意象。體育署提供

為形塑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門整體意象及改善周邊道路人車安全,並提供良好動線,在歷時近1年的工期,即將於近期啟用全新的大門,為訓練環境帶來新氣象。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我國培育運動選手的重要基地,全力提供優良訓練環境支援我國運動選手,征戰國際賽事,締造佳績,是教育部體育署的重要政策,歷年均投入大筆經費。如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的2020東京奧運我國代表隊選手締造2金4銀6銅史無前例的成就,除選手教練的辛勤訓練及後勤團隊的支援外,完善的訓練環境也是其中的關鍵。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射箭場改善工程施工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自98年起執行「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及人才培育計畫」,分期分區逐步完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基礎設施,第一期及第二期計畫已分別完成室內綜合集訓館(球類館、技擊館)、公西靶場等重要訓練設施,以及選手宿舍、餐廳等生活輔助設施,讓國家選手得以在優質的環境下,無後顧之憂的訓練。為使我國運動選手訓練環境更臻完善,體育署自109年賡續推動第三期計畫,持續優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園區內培訓設施,並將於鄰近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之士校營區基地規納入規劃,滿足各運動項目的培訓需求。

射箭場改善工程模擬圖。體育署提供

第三期計畫推動迄今,搶先完工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門及入口意象,整體外觀呼應高雄國家運動場流線型態天際線,展現國家級訓練中心的氣勢。而令人引頸期盼的射箭場改善工程,將於111年7月完工,屆時反曲弓及複合曲弓選手皆可進駐訓練,全心投入備戰。棒壘球場、風雨投擲場及全區環場訓練跑道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計113年完成。

 

另外,已完成撥用士校營區4公頃土地,將新建游泳館及網球場,相關工程已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等前置作業,並由內政部營建署全程專業代辦,今年度將展開規劃設計作業,預計115年完工。體育署第一期計畫曾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新建室內綜合集訓館(球類館、技擊館),本期計畫睽違數年再度合作,相信能共同為我國選手打造更優質的訓練環境。

(附件照片4)1110519-1-棒球場打擊練習場模擬圖。體育署提供

近年來我國選手在國際賽會上屢創佳績,顯示完善訓練環境,有助於競賽成績,期盼第三期計畫的推動,透過優質、安全、科技化及符合國際標準的訓練環境,我國選手能持續突破自我極限,在體壇發光發熱,振奮國人士氣,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